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功及保健按摩法傳授
2019/04/15 12:50:11瀏覽398|回應0|推薦3

養生功及保健按摩法傳授
課程編號A1128
學程歸屬現代養生系列課 套裝學程現代養生功與修行素養-實用養生生活類研習內容:
一、保健DIY、經絡穴道等民俗療養方法
二、少林養生功法與中國功夫扇及太極扇
三、養生學--自我按摩法禪功
四、元極系列功法及太極劍
五、五行通體功、靜功、瘦身、健身、養生講座等
六、禪修、實用營養學、身心靈研修
研習時間:108年04/18星期四上午 5:20~ 6:20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瑞聯公園(東大路與福科路交叉口旁公園)或或福順路蔡宅樓店一樓(如遇寒流或下雨,改在Peter寒舍室內,先喝薑湯再練功)或另安排地方
傳授老師: 全方位身心靈修養營養保養研究協會教練群(課程由教練群推派資深教練例如:本會修養修心復健研修中心主任蔡美芳律師(法律學博士大學教授)業務由韓國君(秘書暫代)或營養科學研修中心主任韓麗君(營養師本會理事長)或保養研修中心主任Peter Tsai銘教授兼教練(藥學博士本會創辦人現任常務理事)或其他研修中心資深教練擔任&與物理治療師蔡教練或Eric博士少林武術教練等數人
聯絡: 報名請洽2676qc@gmail.com或0968189869加line聯絡,需先私訊報名,人數滿20人纔續派教練教功傳授

課程理念:
初由養生操分解動作形<象>入手,學習安定.平衡.放鬆.內歛.輕靈……,進而連貫.協調.圓融.統一……,為中華傳統中醫生理及拳<理>之落實,理明心和,行<氣>自然舒暢(中醫內經:緩節筋柔而心和者,可使導引行氣;亦既引體令其柔,導氣使其和)是一套完整的結合<理氣象>協調<心氣身>歸向先天,生活化高效益的簡易法門,使學員身體更健康,反應更靈活,人生更美滿,生命更充實。
課程目標:
1.短期:借由簡易.輕鬆可循環單練的功法,使學員能掌握能量回流,在任何時候都能 協調身心。2.中期:完成連串動作之學習,使身氣心更加均勻順暢。 3.長期:由前期學習過程中觀察自我,完成更加圓滿的自我,使能夠推己及人,造福社群。 教學方式: 1.帶練暖身動作; 2.復習上次動作; 3.講解新動作; 4.帶練新動作; 5.課間咖啡座,自由討論; 6.輔導自習; 7.反覆帶練及自習;8.問題與解答。 成績評量: 1.學習樂趣心得簡報。2.由授課講師根據動作要求基準及學員熟練程度評分。 3.依據學員出缺課情形及學習熱心程度,綜合評量。 選課要求: 歡迎心情開朗,樂於在學習過程中認知自我,追求身心健全,家業圓滿的各界同好學習上課中不可請假。
招生限額20人(需繳保證金1000元,學習期間或上課中不可請假;否則,請假罰款500元捐慈善機構,繁忙者請勿加入)
收  費(保證金):1000元(本會與理事長及教練皆義務傳授,從不收費,如學員有意捐款可自行選出學員長,代表收後由律師會同監證彙捐慈善機構,例如:老人院或孤兒院或供修行善行與慈善濟世救人及公益使用)凡影印講義,或推薦參考書,請由學員長代表於班內自行決議辦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mtsai&aid=12557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