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佛洪名
2013/04/02 10:34:57瀏覽1196|回應1|推薦54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有大效驗的經典,真經中含有三大力量:其一是諸佛洪名之力,《高王經》就是諸佛總名也;其二是咒力,《高王經》列有七佛滅罪真言,一佛咒力已非同小可,何況是七佛咒力;其三《高王經》中說:「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就這十個字,信之得救(信解力)。

蓮生活佛盧勝彥對於《高王經》十分重視,在他文集中曾寫到:
我在玉皇宮請到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熟背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得到靈的相應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普傳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所以我說:「真佛宗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

※經文:
觀世音菩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神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明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上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等等咒。南無淨光祕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佛告須彌燈王佛。法護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寶勝佛。神通佛。藥師琉璃光王佛。普光功德山王佛。善住功德寶王佛。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千五百佛。萬五千佛。五百花勝佛。百億金剛藏佛。定光佛。六方六佛名號。東方寶光月殿月妙尊音王佛。南方樹根花王佛。西方皂王神通焰花王佛。北方月殿清淨佛。上方無數精進寶首佛。下方善寂月音王佛。無量諸佛。多寶佛。釋迦牟尼佛。彌勒佛。阿閦佛。彌陀佛。中央一切眾生。在佛世界中者。行住於地上。及在虛空中。慈憂於一切眾生。各令安穩休息。晝夜修持。心常求誦此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南無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王菩薩。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念念誦此經。七佛世尊。即說咒曰。「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娑婆訶。」(七遍)

※高王觀世音真經-注音版(歡迎大家下載結緣喔!)

傳誦高王經

我在玉皇宮請到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熟背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得到靈的相應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普傳的第一本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
所以我說:「真佛宗,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相信經文中的幾句話,「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因而我持誦久久,果然得到大相應。

這本經,很奇應,這是古代就流傳的,人人皆知,在莫正熹老居士的「驚奇集」中,亦推崇有嘉。

但,亦有人批評「非佛說」,是「偽經」,是「外道」。

不管怎麼說,經文中全是佛經菩薩名諱,且有大不可思議的「七佛滅罪陀羅尼」,其中並無可批評之處,這是「無妄」,根本沒有絲毫的差誤,這本經,就是一切佛名,滅罪真言,並無執著,我認為是真正的解脫經。

我最初開始,每日兩遍唸誦,早一遍,晚一遍,當年出差爬山測量亦如此,住荒郊野地亦如此,十幾年後,搬到美國來亦如此,我敢如此保證,就是到了我老死,我還是如此。

我住大飯店,面對窗外持唸誦「高王經」,日日亦如此,人們問我為什麼?我答,此經有奇應,大不可思議,我相信「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就算今天我是「大持明金剛阿闍梨」,我仍然如此。

我這位「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是一位「死裏逃生」者,經歷了許多死亡的陷阱,但冥冥中皆有佛菩薩的相應解救,其中之苦,並未完全發表在書上,我相信,這是我持誦「高王經」始終如一的結果,對「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我有大感應。

十數年來的早晚課之中,常常進入「高王經」的境界,一一佛菩薩,均放光照我,心靈上有玄妙的轉化,沒有所謂的惴惴不安,祇有更加精進,每當我流淚時,在經聲中,要我不執著世間相,一切煩惱便一筆勾消,我得到了真正的解脫觀。

唸誦「高王經」,令一切生死苦煩惱盡去,便覺得神清智朗,如同流水的清泉,潺潺的從心上流過,一切污濁便被滌除了,一切熱惱,化為清涼,修證中,顯現的蓮花,大放光明,令我喜樂之中,得到法樂。

昔日受惡徒迫害的時候,一切無助,身心皆受摧殘,可以說灼熱加焚,幾至無法忍受,很想破斧沉舟,心中的鬱結完全打開。於是,我到佛堂,唸一唸「高王經」,我看見觀世音菩薩顯現,立在空中,用楊枝淨水,撒幾滴甘露在我頭上,於是「火焰化為白蓮池」,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轉變,立得慰藉,立刻覺得「神智清明」,完全湛然瑩澈。

一切靈瑞之相,全由「高王經」中產生。今天,我傳誦「高王經」,知道「高王經」有湮遠的歷史及其無比的價值,今我學得,這是我的責任與義務,是金科玉律,是平等、空寂,是真正的解脫經。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甚深微妙無上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高王經」有其真實相: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等等咒。這是純淨的金光,也是四下放射的,是不輪流變遷的,是不含「成住壞空」,無始無終的。是充足瀰漫不生不滅的。一切圓滿。

每一尊佛的熠熠金光,均是莊嚴淨土的象徵,眾寶所嚴飾的境界,含藏一門又一門的秘密的法門,皆在眾金剛神的守護之下,善根極厚的人,有緣的人,去開啟那無上的法要。

六方六佛,原是智慧的無極,有著通天徹地,萬古長存的光華,是佛之化佛,金碧輝煌的光明,原是玄中之大玄,聖中之大聖,言語根本無法解說,是言斷慮絕,一一的顯現。

南無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正是施無畏者的慈悲化現啊!能發聲支持者即得慈悲的垂護,能持誦者如得如意的絕世奇珍,可以得到頂戴護持,其中真諦:「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七佛世尊「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七佛即毘婆尸佛、尸棄佛、毘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唸此真言,即發出大慚愧心、除去恐怖心、厭離諸惡心、發菩提心、冤親平等心、念佛報恩心、觀罪性空心。

此七心一發,即知生死的奧秘,具足了累世的大智慧,是第一義論,是離苦得樂的途徑。這七佛的光輝是加倍的燦爛,化腐朽為神奇,轉死成生,把垂垂欲死者,變得煥然一新,天龍護衛,金剛守護,是奇偉壯觀,是得最大的法樂。

「高王經」的傳誦,發揚光大。
光明已遍傳諸天,天人亦傳誦此經,冥間也遍傳此經,這是光照環宇,十方通明,變成了無所不在的真言,是長存而不朽了,完全打破了一切的時間與空間。持誦及護持者,是在一步又一步的上行,這是舉世的最殊勝法門,來接引這一世紀的群萌。

「高王觀世音真經」最純淨的法益。
「高王觀世音真經」最崇高的淨土。
「高王觀世音真經」最高的法幢。

「真佛宗」的弟子,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凡真佛弟子,要人人持誦滿千遍,要人人持誦一生一世,要變成自己化身合一的淨土,要心坎蘊藏了永恒珍寶。遍洒甘露法雨,要普濟群生,是無量無邊的善巧方便法門,現在「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把這本經典的殊勝完全解說了出來,這實在是太神妙的法緣了。

「千古智慧一朝開,發揚光大成佛來。」我一再的強調,一再的解說,其中的飽受艱辛,其中的苦楚,其中的迫害,全部化為白蓮台,我心中自有觀世音,弘願綿綿,跋涉苦行,就是要大家喜悅欣慶得到舉世無上的大法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6515&aid=7455576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王經》
2013/04/03 09:46
是的,這本經典所締造的奇蹟,每天都在發生,
實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經典。唸《高王經》的感應非常多,
格裡也貼文讚嘆此經,一句「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非常值得了!
請看格裡第二頁 參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

http://blog.udn.com/d2266bby/6913500
無塵(hold6515) 於 2013-04-03 10:14 回覆:
謝謝來訪!37年前在台中買盧師第一本書,也在宜欣社區見過其本人問事,一切皆因緣,如今盧師是大成就者,人生每人際遇真不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