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隨語》
2012/07/22 12:36:08瀏覽451|回應1|推薦64

這七月過得風雲變化很快,一轉眼七月又要過完了。

說是忙但是時間都是隨著態勢走,沒有點空隙可以轉到遠處去透氣;日日轉得不想言語。每日遇到的不同人都有不同的身體狀況,那也代表不同的身體故事。

但,看到的星系是越來越清晰,從以前的第三者旁觀讚歎,到現在的可以隨之漂流,是否是已順服我的命運呢?同體同一。於是覺得可以有一段安心的時間可以發呆,多好!不用急著趕下一個三餐或行程,或是日夜輪替的既定作息。「山中無日月,寒盡不知年。」多好。

假日也是清潔日。忙了幾天,洗洗抹抹,手又擰緊痛了起來,幸好有陰雨天氣涼些。


有些工作,做了沒做好,功虧一潰等於沒做,「我盡力了」這種話是安慰語嗎?

「完完整整乾乾淨淨」這是我向他學到的做事態度,不僅在生活起居、日常衣物、三餐或是企畫應對方面,唯獨最大的變數是「人...客戶」。人心思好卻不肯痛下決心把自己身心靈修好。怪哉!


基於個人隱私問題,這些天遇到的case無法寫下什麼.....別人的故事傷痕讓它流過去,在過程中我看到個人過去的自己, 過去的種種在當下是走得心魂欲裂,但是卻讓人"死不下去". "死袂料"---或許就在等最恰當的時機釜底抽薪地解決吧! (最恰當也可能是最低點)

走在午夜的街頭
最終知道陪著走回家的是街燈下影子......

很多事不是你一個人可以擋的
事先說了阻止了---就看不到後來的"發生"

非得自己親自吃過苦頭才懂那一句" 人無卡ㄖㄠ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659929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無卡ㄖㄠˊ
2012/07/23 07:50
是人沒有比較厲害的意思嗎?
 姣童(hojun) 於 2012-07-23 09:23 回覆:

這句話有點...."天意不可違"的意思, 我是解讀為"自然法則"不可隨意自以為是的破壞

人自以為可以"人定勝天", 但是可以勝多久, 笑多久呢? 到頭來一場空,如夢如夢!這也不是消極的意思,凡事有因必又有果,平日不愛護身體,不讀書,不努力……貪想一步登天取財取智,縱有一時得意也必他日曝光。.....現代的社會好像更是如此,投機取巧的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