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珠]救火小瓜呆(社區守護天使徵文落選作品)
2011/08/16 13:05:22瀏覽255|回應0|推薦16

  那天一出門就聞到好濃好濃的燒焦味,我逐一按電鈴詢問,除了二樓的唐家沒人在,整棟公寓都表明不是他們家傳出來的。左側二樓的梁太太說,一定是唐老太太忘了關火,已經好幾次了,都是她去按鈴提醒。情急之下,我自作主張請鎖匠來開門,梁太太則去通知里長。

  鎖匠試了幾分鐘後,仍打不開。此時梁太太發現有一個窗戶沒關,叫我爬上去,便向對面一樓借梯子。玻璃窗雖然沒關,紗窗卻卡住,焦味越來越濃,只好冒著摔得鼻青臉腫的危險,踩著雨棚的鋼架,繞到後陽台。後面的門窗也鎖著,所幸瓦斯總開關設在室外,我便關上它,自以為功德圓滿地爬回前面。

  不料梯子因為妨礙交通已被收走,對面的先生剛才上來把紗窗扳開,現在叫我爬進去,然後從大門出來。我說已經關好了,他們卻聽不懂,只好再施展一次輕功蹬過搖搖欲墜的花架和紙箱──奇怪!怎麼沒味道?進廚房一看,竟然沒在煮東西,其他房間的電器也沒問題。大門必須用鑰匙開,不得不爬窗出去請他們搬梯子,當我說不是這一家時,大家都哭笑不得。

  里長請我們注意看看誰家在冒煙,就打119,我便拿蘋果到陽台邊吃邊東張西望。五分鐘後,隔壁棟安親班的師生回來了,才知道原來是他們煮乾了一鍋茶葉蛋,害我們這群糊塗天使白忙一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554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