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uy]買鞋回憶錄-按摩拖鞋篇
2012/04/10 13:48:19瀏覽2399|回應1|推薦15

  大約三十年前,華視新聞雜誌介紹吳神父推廣的腳底按摩,爸爸買了第一雙「按摩拖鞋」,上下都是硬塑膠,穿起來非常刺痛,頭幾天舉步維艱,全家只有我敢穿。後來到宜蘭工作時也帶過去,一直穿到它斷掉。

  回台北後,爸已陸續買了多雙顆粒較小、較軟的供全家穿,我大概穿了二十年,它上面的布料和塑膠底板逐漸分離,不能縫也不能黏,想買類似的拖鞋,竟連上網也找不到,因為我穿無顆粒的拖鞋腳會痛,便開始漫長的尋鞋之旅:

1.兩年前到蘆洲看房子,路過大賣場,買了一雙顆粒很大的(只記得很便宜,不記得多少錢),但是底太硬在家裡走太大聲,也怕刮傷木質地板,只好把它當成室外鞋(它本來就是戶外拖鞋,是我一時疏忽買錯了)。

2.去北醫看牙齒期間,在吳興街發現有小顆粒的,試穿時有看到它寫中國製,但我已經去過很多地方都找不到,而且當時只有毒奶粉等少數事件,沙發造成的皮膚潰爛還沒見報,我以為拖鞋不是食物沒有關係,就花150元買了。穿兩三個月,鞋底就開了,用強力膠黏,沒多久又裂開,用雙面膠黏,也維持沒幾天,這樣易絆倒很危險。

3.在連雲街來來百貨找到一雙軟質大顆粒的,似129元,冬天沒問題,但夏天沒穿襪子直接穿鞋走起來會有「啾~啾~」的聲音,姊姊覺得有點吵。所以她睡覺時,我只好打赤腳。

4.去年到百貨公司問了幾個攤位,有的是大粒硬底外出鞋,要1800元,有的是有洞洞適合浴室穿,最後在商標像是P或是F專櫃找到我要的軟質小顆粒的,雖然要720,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買下(反正禮券還有剩)。回家後看說明書才知道是MADE IN CHINA,原以為大陸的都是便宜貨,沒想到這麼貴的鞋竟然也是「前共匪」做的。幾天後,發現家裡地上有一顆塑膠粒,不知從那裡來的?過了三五天又撿到一顆,就這樣一個多月後,集滿六顆才發現是我的新拖鞋掉的。因早已過了七天的期限,所以當時沒回該專櫃退換貨,大約四個月後,去車站前買吃,順路去跟店員說一聲,不過她說其他顧客都沒有類似的反應。到現在掉了一大片,兩腳各掉五十多粒(照片是繼續穿了三個月後拍的,上面也裂了),雖然走起來怪怪的,但因太貴勉強繼續穿。

5.上週和妹妹買了運動鞋之後,下樓時她看到有一種拖鞋和阿姨送給媽媽的一樣,這種「偽按摩拖鞋」一雙550,兩雙890,顆粒大而且非常軟,完全沒有按摩的效果,她說穿起來很舒服,我覺得有點累了,想以後再考慮要不要買,但妹妹怕下次來就沒有特價,所以當天就要買。我們一人挑了一雙,是日本的廠牌,就以為是日本製,回家後才發現竟然也是大陸製,它寫在內側上面,而且被預防變形的厚紙板擋住,選購時根本看不到那個小標籤。有點想去退貨,可是妹妹已把吊牌剪掉,大概已經不能退了(每家店關於退換貨的規則不一),因為她穿起來沒問題,沒起紅疹、不會癢,鞋子也沒瑕疵,所以沒去退。後來仔細比較,和媽的並不相同,阿姨送的真是日本製,一雙一千多。

 

  這麼多拖鞋,我怎麼穿呢?依編號分列於下:

1. 只有下樓去拿掛號信或到鄰居家收清潔費的時候穿。

5. 在三重的家中穿,它不宜碰到水。

3. 在三重的浴室或陽台穿,因澆花地常濕。

4. 這雙放在台北爸媽家,我每週穿兩三天。

2. 某日姊買了三秒膠黏耳環,我順便黏這鞋,可能是我動作太慢仍黏不住(發明三秒膠的人是秉持什麼心態,十秒膠不是比較實用嗎)現收進鞋櫃,等將來再處理。

後記:

2016年,在連雲街錦秀百貨行終於買到合適的按摩拖鞋(現場只有大的,我預訂一雙中的,兩天後去取),現已穿了幾個月,可以整天穿,不覺得刺痛了。而且低血壓的毛病也不藥而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6316250

 回應文章

MaoMao
You can buy it in Australia& not very expensive
2012/11/11 07:11

你要是有朋友在澳大利亚,可以叫他们买。chemist warehouse. 价格aus$7-aus$40.最近买的才用了$6。

九思(hnines) 於 2012-11-16 10:25 回覆:
謝謝, 但我沒有朋友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