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之旅4--(破病記)
2006/06/23 16:14:30瀏覽5654|回應44|推薦190

(圖上攝自Rozmberg)

.

  

     話說繼續前文捷克之旅3--建築之美     一天一大早,天氣陰陰的,來到一個地下大廳堆滿了成千上萬骷髏...的教堂~人骨教堂. 心中真的有種莫名說不上來的預感,(所以進去那裡就沒有想要去拍照的想法,但萬萬也沒想到事後,也照樣出條大代誌,要知道也不要去那個地方,由於出事的時間是晚上,所以距出事時間還早的很,等一會再談吧!)

      當走出這陰森的教堂後,路過一座水庫,走到一個地方 Rozmberg教堂村落剛好有一小湖,教堂農舍道路綠地森林高山沿著湖畔而連結著,在平靜湖面上,除了有幾隻鴨子在水面游著,還可隱約看見浮現出房舍樹木教堂道路車子綠地的倒影,加上陣陣涼風吹來,讓人不禁感受到那種優閒寧靜舒服大自然的氣息,此刻看見這美麗景象,我怎會放過呢!二話不說,一下子功夫,這動人景色就這樣被我一一的拍攝下來了.

     接著要去的正是一片紅色建築, 如童話故事圖畫裡的城市Cesky Krumlov ,眼中的一間間極富特色的風景建築物小河教堂 ,城堡與村落, 把童話中的插圖般的描繪 古歐洲浪漫典雅又帶點活潑景色活生生的矗立在我們的眼前.......... 

.

(圖下攝自Zelena Hora)

.

(圖下攝自Zelena Hora)

   就這樣走著走著,  來到了一個看舞台劇表演的場地 ,這場地還真特別 ,觀眾坐在整片觀眾席的平台上,    觀眾居然是坐在非常緩慢的旋轉台上旋轉 ,看著360度四周外圍的演員們在接連起來的場景表演...這可是挺新鮮的表演場地,(如照片所示)......由於太精彩了 ,當我們如此走著走著正陶醉在這景觀時, 都忘記天都快黑了,   也忘了喝水 和吃東西了...

.

(圖下攝自Cesky Krumlov 此露天戲劇院 觀察席會緩緩旋轉360度 使觀眾能欣賞到四面八方的演員在連續的場景裡做精彩表演)

   

         接著來到一家餐廳用餐 ,於是大夥點個套餐來吃, 其實捷克的餐點並不貴 ,一份套餐台幣100出頭就可以吃的很飽了 ,主菜有雞腿 .魚排 豬牛排. 讓您選,  旁有馬鈴薯. 花椰菜. 蕃茄 .麵搭配著 ,加上飲料.濃湯.生菜沙拉,  可惜當時我真是餓過頭了,  肚子有的餓又不太餓,  居然一點胃口都沒有 ,只好吃點肉類補充營養吧!

  晚餐後, 開始沿途找住的地方,  雖說我捷克文看不懂  ,幸好有朋友帶路, 而我自己知道只要路口有貼出一張床的標誌, 就知道有民宿可以去瞧瞧 ,  最後終於在朋友帶領下找到一家寬敞又便宜的民宿,  女主人招呼我們, 一一介紹內部擺設 , 當然囉!我們還是聽沒有, 只是肚子感覺怪怪地.

     啊!糟糕了! 該不會是今天一整天, 水喝太少 ,中午又餓了一陣子,  整天都缺水 , 腹脹的毛病又犯了, 肚子有點痛 , 這下慘了,別鬧了吧,這可是在國外,不比在國內啊!趕緊二話不說趕快吃下隨身藥箱裡, 消脹氣的藥.......  剛好老婆說房間內蚊子還真不少 , 為了轉移疼痛注意力 , 乾脆來幫忙打打蚊子 ,看看是否撐到藥效來時,減輕疼痛   , 可是過一會兒啊!肚子居然更痛了, 沒多久就一連抓到好幾隻兔子了,  吐完後, 雖然舒服一點 ,但再一陣子肚子更是痛的絞起來......完了完了!!!

.

(圖下翻拍攝自Cesky Krumlov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的漂亮城堡村落感覺!)

.

(圖下攝自Cesky Krumlov)

 

        連續吃藥也沒有效 , 這下可真的慘重了,代誌大條囉! 我想該是 要找醫院的時候到了 , 真是百般的無奈啊! 於是硬著頭皮, 敲朋友的房門  ,大夥半夜開車找醫院去,  先問民宿主人找最近的醫院 ,後來又沿路問人(當時晚上十一.二點 ,路上是沒有人的 , 只能問加油站內商店的店員)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間很大的像工廠的醫院直接躺進他們的急診室, 可是經過一位護士的詢問下 ,說她這邊可能無法解決像我這樣的問題 ,於是又上車轉到更遠 ,外表更大更像工廠的大醫院,(真是奇怪 連他們的醫院都像是古厝一樣,沒有招牌 ,外表舊舊的, 像有圍牆的大工廠)這時醫院的醫生護士幫忙把我扶上病床 ,話說醫院舊舊的外表, 裡面可是嶄新的醫療設備 ,寬敞的空間 , 冷氣冷的嚇人,  比起臺灣病患真是少多了,  醫生護士們 ,嘰嘰喳喳的跟朋友談話,  大家看到我這位外國人 ,  對他們而言可真是新鮮極了, 每個人的異樣眼神, 望著我的身軀, 都讓我覺得有種被特別被關照的感覺....

       經過一番討論 ,旁邊還不時聽到女醫生還敲打著打字機ㄑㄑㄎㄎ的聲音,大概是在描述撰寫病情吧 !初步判定可能是 腸道阻塞  ,於是決定插鼻胃管, 消除脹氣壓力 ,看著兩位年輕護士走來床邊用刑 , 我開始挫在等 ,老實說本來真的還怕她們會弄痛  ,可是當她們用熟練的技巧完成後 居然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不輸臺灣的資深護士)讓我感到欽佩不已 ...   在止痛針的注射之後 ,可就讓我好好結束這一晚的折騰終於可以好好入眠了,  在半夜裡護士也會來瞧著點滴瓶,  此刻大夥也終於暫時沒為我繼續奔波 , 結束忙碌,稍稍有了喘息休息的空檔...

  隔日一大早 ,朋友回去幫我們把行李拿到醫院, 持續觀察身體是否好轉  ,經驗法則告訴我 ,只要有排氣 排便 ,就可以放心了....旁邊病床的病患是位捷克老先生 , 他一腳打著石膏吊在半空中 瞧他樂觀嘰嘰喳喳的捷克話侃侃而談, 似乎跟朋友聊他自己的狀況與自我介紹 , 望著大家的神情 ,似乎平靜許多(比起昨晚的忙碌 ) 在那裡 的醫院真的是用寬敞,  可用人煙稀少 來形容 ...  每當護士來巡房, 都用微笑表情比手話腳來表達  , 當住進醫院快一天時 , 自己已經發現好許多時, 於是問 比較聽得懂英語的巡房醫生, 看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 只是他們一直覺得為安全起見 ,要我繼續留下來觀察 ,一切決定 要由 總醫師來決定 ...眼看著這次旅遊中斷也有點不捨與無奈, 但一切還是要以健康為重....只有乖乖地躺在床上休息.

  後來幾個小時下來 ,似乎感覺到自己有排氣了,馬上興奮地想著告訴醫生這好消息 ,但在有時語言溝通障礙下 ,  可是難以馬上處理,  接下來可是難挨的時間  ,既不能出去  ,也耽誤整個旅遊行程,  於是託朋友找護士轉達 , 終於下午一位體格壯碩 神情嚴肅,(真的像軍隊將領)的總醫師 ,帶領一群醫生護士, 浩浩蕩蕩地 從遠處走廊走到床邊 ,輕聲細語的討論著我這位羔羊... 最後他真的開口了  ,說我可以離開醫院了, 但要注意飲食.....於是打包行李 跟著醫院的公關部門小姐走到 百公尺外的辦公室辦出院手續  ,順便請她幫我寫住院證明 ,好回臺灣申請商業保險給付  ,哇!~終於自由囉!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雖然只住院1天半, 但是感覺真是難受, 讓老婆及朋友忙昏了,  於是陪他們下午跑去喝杯下午茶,(只可惜我剛出院對於美食,只能用看的不能用嘴巴吃..)  接著驅車回朋友家,  途中聽朋友的老婆說朋友的小舅子, 後來也跟我一樣的症狀 ,正住進別家醫院....真太巧了吧!!!

.

(圖下攝自Rozmberg)

.

(圖下攝自Way to Hluboka)

      

     也許是自己真的是八字不夠重吧!加上真的是水喝太少了,因為歐洲的礦泉水都是有氣泡的罐裝飲料,   **J I M**大概是喝到這種飲料 加上肚子容易脹氣,本來想好好的繼續欣賞這漂亮的國家 ,可是沒有想到居然會參觀捷克醫院,真是個外表不像醫院的醫院 ,竟然這也是旅遊行程之一 ,真是被打敗了, 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  醫院的清脆打字機聲音,(當時我們都已經在用電腦列印了)  ,以及寧靜的病房環境(臺灣觀察室 是既吵又人多)  ,這可真是一個難忘的旅程喔!

(噓!!!要保密喔!為了怕他們擔心,家人至今根本不知道這檔事...

(待續....下集預告 : 捷克之溫泉鄉

給您分享 我的所有的捷克之旅

請直接點擊   以下標題>>

引用文章捷克之旅1--布拉格的秋天

引用文章捷克之旅2--布拉格續集

引用文章捷克之旅3--建築之美

引用文章捷克之旅4(破病記) 

 .

.

 (註)以前我們去時 不准遊客拍照  但幸好 我找到真正人骨教堂的照片囉 !

好友fiveling最近去時  ,可以拍照耶!  所以特別在此介紹給大家大開眼界一番.

 在此先聲明 我的文章裡 , 沒有貼出人骨教堂的照片,

可惜沒有讓大家親眼目睹祂們的壯觀與震憾,

恰巧好友有刊出人骨教堂的照片 ,但如有害怕或忌諱者, 請勿點擊..

所以特別請大來體會一下...... 

如有不周之處只好對您說: 拍謝拍謝 !        塌    ㄔㄟˋ

 請立即直接點擊下面標題:

引用文章捷克之旅(十三)庫特納. 后拉(1)公墓教堂之人骨拼圖【2005/12】

(圖下攝自Cesky Krumlov)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315994
 引用者清單(5)  
2008/03/09 10:58 【**JIM** のBlog】 捷克之旅1--布拉格的秋天
2008/03/09 10:58 【**JIM** のBlog】 捷克之旅2--布拉格續集
2008/03/09 10:57 【**JIM** のBlog】 捷克之旅3--建築之美
2008/03/09 10:56 【**JIM** のBlog】 再見了!捷克 (捷克之旅6完結篇)....
2008/03/09 10:55 【**JIM** のBlog】 捷克之旅5--溫泉.農舍.民宿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回應
2006/08/17 19:17

如此等待是值得的

因為 1.現在去那裡有點熱

         2.再漂亮的地方 值得等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都飛了起來
2006/08/02 12:58

本來已經預計9月底要去奧+捷了

無意間看到你寫的

整個心都飛了來

頓時...2個月變的好久..已經迫不及待馬上就出發! ^__^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好羨慕你....="=
2006/08/02 11:03
好想搬家去捷克住.....當地應該有超多美眉......(逃) ~~~~~""┌( ─ ▽─)┘ 

Peter Schiff!美國人...╭∩╮(︶︿︶)╭∩╮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憐
2006/07/14 05:27
在異國生病嚴重的要到醫院,實在太慘了,還好你當地有朋友!
安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水水水
2006/07/12 21:11
有水的都市就是美麗啊 ^^

Gasami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破病真的很麻煩
2006/07/09 18:48
出門在外真的最怕生病
很不幸我每次出國都一定生病2-3天 

還好你有朋友照顧啦
Chesky很美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時也在破病中~
2006/07/08 12:59

兩個禮拜前來這兒遊覽 JIM 的--捷克之旅4的時候

正是秋日鴨&56聯合起來罵T.是"臭阿T~臭阿T~"的咒語發生效應的時候

所以當時的T.T.也是在家腹部絞痛的" 破病 "中~

所以光欣賞~沒力氣回應~

哈哈~ 今天特來補上....

Cesky Krumlov~真的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小王國~

真是好希奇ˋ好美的地方~

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捷克
2006/07/07 21:57

對我既遙遠又神秘

所以我喜歡這篇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西班牙玫瑰 Mei-Mei 無限的精采與可能 尼米茲
2006/07/06 20:28
西班牙玫瑰  Mei-Mei   無限的精采與可能  尼米茲

不好意思 現在才來回覆大家 針對我捷克之旅4的回應

首先謝謝大家的熱烈回應  喔!!!

 

 回  西班牙玫瑰  : 她的確是很美麗的 國度  從陌生到喜愛 就在 入境與出境的

       這短短時間 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相信長期身於歐洲的您 在歐洲

       各國比較下 更會比我多幾層的感覺與喜愛

 

回  Mei-Mei  :面對毛毛的人骨教堂  我還是覺得真的要照相的話

       也不要把人和骷髏頭一起合照!

 

回  無限的精采與可能 :  謝謝您 對於我的旅遊紀錄感到興趣 文筆還在磨鍊當中

                     以後我會寫些其他的地方 給您分享喔

回  尼米茲  :不曉得為什麼 !當我們去捷克後 (或者其他地方)  我們總是會

      在臺灣媒體報導中 特別去注意這些地方的新聞(包括足球賽) 

      像前陣子 量販店併購新聞法國家樂福把捷克與斯洛伐克的家樂福

     和英商 tesco臺灣的tesco特易購交換  而真巧的是捷克的家樂福 

     與tesco特易購  剛好我們都有去買東西過  喔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smillor ~魚 雲入山中隱 開羅
2006/07/06 20:26
 回smillor  ~魚  雲入山中隱  開羅 

不好意思 現在才來回覆大家 針對我捷克之旅4的回應

首先謝謝大家的熱烈回應  喔!!!

 

smillor  : 鴨子兄真是太客氣囉!說起旅遊  我還差多著了

                   我還需要多跟幾位城邦旅遊達人學習喔... 

~魚    :還有許多美麗的捷克建築沒有貼出來!真是值得您好好的旅行一番...

 

回  雲入山中隱  : 大家沒去過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沒有一個人敢說他去過世界

        的每個角落   不妨四處走走 或者看彼此的旅遊記錄 

        如此就可以把我們的世界變大喔呀 

回  開羅  : 身體健康最重要  不然無論工作 或者去旅行 都會沒有成就感

                  縱使看見美美的風景  心情至少掉一半 您說的有道理 

      好好的一趟旅行被我玩成這樣  的確是個難忘的經驗呀!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