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窩蜂
2021/02/15 09:40:44瀏覽1547|回應1|推薦34
     一窩蜂一直以來,不會是我的處事風格,畢竟太多太多的血淋淋的例子,
在事件最終往往是讓人儍眼的結局。
        一窩蜂可以達到一窩瘋的程度,
幾乎來自於事件背後太多深謀操盤手為某動機,躲在幕後暗地裡帶風向執行的周延計畫,一群人被帶著團團轉還自得其樂的樣子,或許這應該是我們內心感性的一面被拿來利用的結果吧!此刻的理性早已被丟到腦後去了,於是瘋狂的跟進,造就種種不理性的舉動,掀起了一股流行風的社會現象,當操控者達成目標後,這種一窩瘋自然散去,健忘的人性又若無其事的回到理性正常作息。
        曾經我們瘋狂排隊買蛋塔,蛋塔店被消費者瘋狂的推波助瀾下沖昏了頭努力開分店,最後落下草草結束的下場。
       曾經我們一窩瘋的流行團購乾麵,店家做出了名號,上了電視,建立了口碑,售價卻也變貴了!一家家乾麵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倒是大家的選擇性變多了,一窩瘋也退燒了。
        曾經發生的都更案拆遷案護樹案被有心人士利用成政治角力的事件,長久以來一窩蜂的輿論衝突與對立讓當事人身心疲憊,甚至生命與精神遭受傷害,也讓耗費不少社會資源及社會成本,
太多看不清的真相最後隨著時間過去而浮現,此刻大家卻也淡忘了,一切船過水無痕,當然也不會記取任何教訓,
只留下許多不快的記憶傷痕。
       曾經黃金市場石油市場股票市場基金債劵市場分別被一窩蜂的炒作,大家沒進去好像跟不上流行似的,最後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法人大戶大賺好幾次早已偷偷退場,獨留下還在歡慶大漲行情的散戶在不對等的專家們專業“客”觀大內宣操作下逢高接手,最後.....。
        曾經網友群正義感使然,在網路社群肉搜一窩蜂出征事件嫌疑人酸言酸語言論,最後逼使嫌疑人自殺身亡,事實上並沒有太多證據足以證明嫌疑人是真正凶手,卻因為網民們不分青紅皂白的一窩瘋的正義使然,平白無故害死一條性命。
        一窩瘋如果可以在不影響別人以及不傷害自己的原則下,
增加了生活的樂趣,可以當茶餘飯後的休閒樂趣,的確是無可厚非。
       如果涉及一窩瘋不理性的言論集體霸凌取笑暴力,或者積非成是的言行,或者是被洗腦洗成讓自己家破人亡的,
或者跟著被有心人士誤導帶風向,擾亂社會價值讓社會道德淪喪,這就太過於罪惡了。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一窩瘋的曾經,讓此刻現在的理性感的不勝唏噓。 
保持理性才是避免一連串損人不利己的一窩蜂行為,一窩瘋的網路酸言酸語或許讓當時的我們好不容易有展現正義的
一刻,卻忘記了理性的判斷思考不小心創造社會這種假正義,真霸凌的制式社會思維模式,誰也不曉得哪一天,
也淪讓自己莫名奇妙的淪落到被一窩瘋出征霸凌的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15642295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15:57

**J I M**(hm0001m) 於 2021-03-02 22:43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