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路上用腳真正走過,才有更深的體會
2021/02/15 00:07:55瀏覽1328|回應1|推薦21

每天總是乘車經過到過的地方,

我們總以為再熟悉也不過了,

因緣際會之下,剛好有空閒時間突然想來散步逛逛,當下才發現,這平常匆匆路過的地方,居然有點點說不出來的陌生感覺。

於是乎開始習慣給它步行臺北大街小巷,慢慢發現每個街景因而顯現出的特別深深地體會。

人生苦短,一切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們什麼也沒看到,

當我們慢下來用雙腳取代車輛,放慢腳步,開始懂得細細品味這些過去再熟悉不過的臺北街景,

我們才會終於看到這街景一間間店面的原貌,

原來跟我們之前乘車瞬間路過的印像是那麼地模糊與無感,

經過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跳,

才發現這細嚼慢嚥中,居然品嚐出這街景的原始風味,改變了我們原來眼前的景象與印象。

人生路上也不就是如此嗎?

 當我們如果能在習慣於人生路上好好的讓自己慢下腳步來欣賞沿途美景,

體會出更深的人生哲理,

豐富了自己人生每一階段的精彩旅程,也加深了種種人生價值與體會。

豐富人生體會生命不就是如此道理,

人生如果草草走過,想必就看不到任何精彩景象,也錯過更多人生美麗色彩,

讓自己白白浪費漂亮的青春歲月,

憑空跳過這一條人生康莊大道了,

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的生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15641440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
2021/05/17 17:23
心有戚戚焉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7370234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