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IM 請大家來評評理~
2014/07/22 21:33:58瀏覽838|回應3|推薦20

 

 

        昨天20140722星期二下午一開始真是這有史以來超不順的一天.....,

前陣子台北市知名租車公司一再打電話來催促驗車換行照事宜..,

(心想以前都是我事前提醒他們辦車險順便代驗),

剛好昨天一大早心想反正下午有空..就跑去驗車..,

順道之前就請租車公司給我們把輪胎雨刷一併更換,

誰知從早上等到下午...去電租車公司要聯絡承辦人給答覆..,

結果他們說承辦人還沒進公司,

於是我直接牽車去租車公司請他們幫忙檢查輪胎..看看車行是否允許給更換,

結果他們的答覆當然是為成本考慮要再2.3千公里才可以達到要換的標準..

心想柪不過他們的強勢作風...,

於是順勢要他們寫份他們自己認為合理更換輪胎的建議書,

最後租車公司只好勉強把責任..推給去輪胎店做專業鑑定,

於是把輪胎店站在客觀的立場...覺得目前胎紋還是站在容許安全值範圍內,

如此就更換輪胎一事..弄得彼此尷尬而暫時作罷....畢竟出錢的是他們..

接下來便是事件的主軸出現時刻,

當車開到租車公司指定的驗車廠時..,

驗車公司小姐居然說這台車要繳汽燃稅,

正因租車公司這次並未繳稅..所以不能馬上幫我換新行照...,

此刻真的是讓我傻眼..,

後來驗車公司打電話給租車公司...,

最後居然說租車公司要我代墊....,

心想我身上哪有可能隨時都帶這麼的錢,

這驗車公司的地點不是普通的偏僻...

於是直接問服務小姐附近提款機在哪裡...,

正想一面走去數百公尺遠的提款機時,

順便打電話給租車公司確認處理方式,

誰知租車居然說他們已經派人去銀行補繳了,

要問她..我要等多少..她居然說不知道..

最後我持續走去順道請教並告知驗車公司,

有關租車公司正準備到銀行代繳問題,

驗車公司出言馬上去電制止租車公司,

因為即使租車公司立即去銀行代繳,

並無法讓我們馬上的換到行照的,

於是我還是繼續過大馬路..

頂著忽風忽雨忽大太陽的颱風來臨前驟變氣候,

持續走一段路到最近的提款機領錢,

當繳完汽燃費換完行照後...,

離開前..驗車公司本來還以為我是租車公司的人耶!

當他們知道我是租車的客戶..他們大吃一驚,

第一次聽到有租車公司沒幫客戶驗車換照就算了..,

還要求客戶代墊稅款的情事...,

更何況是全國性連鎖的租車公司....,

當我把車開回租車公司準備跟他們要回代墊款路上,

心想...剛剛他們之前不高興我的換輪換刷修油箱蓋的請求.,.

這次應該會客氣一點..感謝我吧..,

最後結果....是我開車到門口..走進櫃檯,

一副臭臉把錢還給我...連一句謝謝也沒有,

到底誰是客戶啊?.....好像我欠他們幾百萬似的

心想..我根本就不會想跟他們一般見識,

只不過為什麼在台灣的服務業可以做到如此沒有一點點該有的服務態度,,

驗車換照繳稅換零件不就是你租車公司要做的事,

大熱天忽雨忽晴還要求客戶奔走...要不是公司車..早就給投訴下去終止合約了,

說著說著..隔日排定要去出差,

於是想把油箱加滿油...,

這家直營加油站因為左側加油車道的排隊車輛排到馬路上了,

又礙於趕回公司時間急迫..,於是把車開到右側加油車道,

只好麻煩請加油站人員繞線到車子的左側加油囉!

當時加油站正式制服人員 有提醒如果繞線到車子的左側加油會有噴油情事,

(心想以前在信義路..新生南路應排隊車潮加過繞線到車子左側加油方式..,

也沒有什麼大礙啊!於是不以為意),

結果真的慘事發生了..油槍在加滿後..真的噴油出來..油料灑落滿地,

加油站人員竟以人手不足為油..沒有一旁注意警戒

加油站正式制服人員居然說他早已警告會有噴油狀況

並反汙控我在車上玩手機...並說我怎麼可以沒有同情心..小朋友賺少錢很辛苦..,

(當時我是坐在車上看照後鏡注意加油狀況...是我第一個發現噴油現象的耶..)

本想如果他們不找藉口就算了..大家大熱天如此辛苦賺錢,

結果加油站正式制服人員 居然大罵客人的不是..,

先發制於人..說我沒有注意.....沒有同理心,

此刻突然間開始讓我覺得莫名其妙...開始開罵了..,

我根本就沒有針對辛苦的工讀生..

而是針對站內的加油方式是否有安全疑慮

後來只好請他們站長出面評理,

最後在站長的致歉下...就駛車離去...,

1.我又不是自助加油車道..都已經在仔細注意了,

2.我已到過其他加油站繞線到車子左側加油..加過也從未發生此事..,

不曉得會如此嚴重..,

3.加油站正式制服人員不僅沒有正確教導工讀生正確加油標準作業安全程序,

..反而責怪客戶...說早已警告過為油推卸責任..,

4.一般正常加油老舊油槍的確發生過噴油事件..客戶往往自認倒楣..自行吸收落地浪費油料的油費,

5.落地浪費油料的油費..事小.,.

問題是如果照工讀生所述..這事件常常發生..,

那真的是深藏潛在加油漏出安全風險的危機不容忽視了...,

總之昨天這下半天真的超級不順..,

因為颱風來襲..路上塞車嚴重,

連回家都一路塞車的家門口...,

這一天真的夠不順的,

以上驗車..加油兩事件還請大家評評理囉..,

再者此類事件...給我一些警訊與學習,

1.遇驗車..還是交給擁有車子的驗車公司去處理,

自己的好心..換來的是對方的得寸進尺,

以及使他們習慣的認為這居然變成是好講話的我們該做的事...,

2.到加油站加油時..避免繞線到車子左側加油..

以及不管是否繞線加油....都要隨時注意加油狀況,

3.任何工作程序與加油安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15317826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03:29

回家吃豶腳麵線吧!

好在只是浪費時間,花錢消災。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吩咐客戶平常要將車子上雨刷用布墊高著..好笑吧..
2014/07/27 17:34
看倌們..有多少比例的人..
平常將停在外面自己開的車子上
要將雨刷用布墊高著..
這是租車公司在換新時...特別碎碎念交待的客戶的叮嚀
(我自己是用雨刷 頂高器....租車公司怕換支雨刷..也不給頂高器..居然要求客戶用布墊高)..
好笑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16:42
這兩家服務業都不及格
驗車完全違反標準作業程序
加油站人員訓練及應變能力不足
**J I M**(hm0001m) 於 2014-07-23 21:04 回覆:

我們絕對不是那種得理不饒人的人

但也不能吃定客戶...

因為客戶悶不吭聲...

就逮到機會硬是得寸進尺的想ㄠ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