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撾人喝酒
2010/11/19 07:37:59瀏覽335|回應0|推薦30


老撾人喝酒

--------------------------

住在老撾的日子裡,

喜歡騎著機車到處冒險,

一口道地的外國人老撾話,

讓老撾人當客人一樣熱情招待!

---------------------------------------------

有一天看見路邊辦婚禮,

就大主大意的包了十萬寮幣,

找個桌子坐下來,

主人看到外國人到,面子十足。

馬上把別桌的菜都拿過來招待我,

可是有一點很不習慣,

我坐在主人左邊,他拿個杯子給我,

並且幫我斟滿,

要我把當地40多度的私釀米酒乾杯!

喝完又幫我斟滿喝了三杯,

我表示要騎機車,不可喝多,

大家笑著經過一番的解釋才知道:

---------------------------------------------------

主人會從左邊那個人開始敬酒,

老撾人敬酒是幫客人斟滿,不是自己乾。

客人喝完後,不可以放杯子在桌上,

放再桌上就是想再喝一杯!

要直接把酒杯拿給左邊的人,

並且將酒杯斟滿,一直往左邊進行。

當然,「杯子沒有換」!這衛生問題

哈哈,就當給老撾人的熱情沖淡了吧!

------------------------------------------------------

朋友下次去老撾,記得酒杯往左邊傳唷!

不然,不喝醉也難了!!!!哈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b8888&aid=46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