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3/15 18:25:25瀏覽532|回應3|推薦12

首次見到小豔,她舉著牌在上海機場關口等我。從此,生活裡老老響她脆亮的聲音。有次過春節沒回鄉,她飛到廣東說想和我說說話,心裡掙扎是否答應男友求婚。2天2夜結論:他愛妳比較多-就別猶豫了;婚禮那天她要我一定到場。記得當天她還拿著手機跟印度客戶談生意,是肯吃苦的年輕人;如今孩子上學了,覺得自己算是個媒婆。小小豔生日那天,我在遙遠的地方拍下當日美美的天空。

小豔家鄉近俄國邊境,離丹頂鶴故鄉不遠,她說要帶我去看丹頂鶴、去踏雪....。在上海的幾年總是她照顧我多,下班後若約了一起晚餐,我盡量燒台菜,開心她愛上了我的最愛-虱目魚和麻油雞;也曾偷渡蓮霧和釋迦給她,雖僅只一兩顆,她嚐新的笑臉總能掃走我的鄉思。

有次小豔好心叫了計程車帶我上布市尋找蠶絲布料,回程小豔穿過對街攔了一輛迴過來,師傅一聽地址嘟嚷著這麼近搭地鐵吧。小豔可兇了,回他若要搭地鐵還攔你車?!  還找了到府量身裁衣的蘇北人師傅;縫衣功夫好工錢便宜,卻愛加上自己的想法,把洋裝口袋滾上荷葉邊;幸好做得寬鬆就當夢幻睡衣穿了,算不上是浪費。我說外套不要墊肩,他覺得上了肩墊線條挺...可惜那件衣-沒穿過當了紀念品。一起參觀世博,在法國館吃午餐,她打聽了先進餐廳用餐可以不用排隊。

首次看陸劇是在上海,總搞不清楚播出時段.怎麼早上才看第1集下午就播第4集了?晚上新聞後又來另外的3集!好看與否不論,愛極了每齣劇裡的女孩兒們,一個比一個俊!每劇主角都不同/叫人看不膩,喜歡上杉杉來了一劇的女主角,她倆長的像

15年之後不曾再去,上次見面已是16年秋邀她來台之時了,陪她去墾丁踩沙、在日月潭等晨曦。

這幾年她總問:甚麼時候再過去?是啊~何時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tree&aid=157650165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9 22:05
除非什麼😮😲😯
那麼龜毛喔
我可沒空手作喔
是説手作這兩字讓我手癢心難奈
但放心不會是吃的
我可以花錢吃大餐
但不想花太多時搞吃的
除非有人做給我吃😆😆😆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6:47

渾然未覺中人間姐竟發了數篇文耶

自您身體好了忙著做善事

我以為您不會再上來發文了說

我好忙...忙到暈暈半秒入睡

謝謝姐的愛心

一直在想回什麼好禮給您

等芒果盛產寄一箱給您(目前是這樣想)

人間(hightree) 於 2021-03-19 12:04 回覆:
別!千萬別想.是偶太挑剔.不是客氣.沒看到偶爹爹以前摘果的品級.一律轉手送人.這樣...就品不到月光的愛了(除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6 09:21
鑽石級的金句:「他愛妳比較多-就別猶豫了。」良有以也,誠嫁女兒的標尺。❤️🎼🎻
人間(hightree) 於 2021-03-17 14:29 回覆:
哇啦哩咧~被看破手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