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心病
2008/09/10 19:04:47瀏覽399|回應1|推薦10

原來,寫blog變成一種“時尚心病”
這種病的醫療目的是舒緩孤獨感,
從小其實我一直就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喜歡寫東西是因為上課的內容實在太無聊,
但又不想趴著睡覺,從傳紙條開始發現句子集合的有趣,
“曬秘密”真是個鮮活的網路行態。

秘密,我不喜歡包藏,一有了這個就成天擔心那天會漏餡,當個透明的人,
其自在的程度遠比包藏了一成堆不可告人來得輕鬆,
如果我有潛在的秘密,
偶爾閒暇挖來撿視,將也會是個值得玩味的樂趣。

在心理學上,
我沒有多種人格,
但在人生結構上,行為塑造成社會的自我,無論成功率如何,
在數位零與壹的環境裡都一樣的陌生。

在人際關係中,
人會依照自己的喜惡去判別,
但是在網路下,由於彼此的社會地位與經濟價值都不會有直接關係,
所以一般人會適應在暱稱之下並且不須考慮是否符合相互性原則,
直接脫去尷尬及羞恥感。

也許,人人都有偷窺慾及相互的被偷窺慾,
只是在網路上更容易被證實顯現。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206686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成一種鍛鍊
2008/09/18 10:53

寫日記或書寫~

就當成一種生存的本質吧^^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