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你-紅喜
2014/03/19 10:04:03瀏覽97|回應0|推薦0


即使你我許久不曾聯繫也不會因為這淡淡的遺忘而去責怪我的疏忽,有時我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關心你的生活,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藉口讓你能聽一聽我訴的苦水。我懷念當初的日子,即使我知道生活總是往前,或許我很久沒有聯繫你了。不要覺得我無情,不要覺得我喜新,不要覺得我厭舊,我只是怕一開口就變成了令人心酸的客套。

朋友別哭,因為一種不可言的信任成就了你我之間這種淡如水,烈如酒的友情,風雨飄搖的人生有我你並不孤獨。

琴瑟相知,鐘罄互鳴,萬物在而有靈,人因情而動心。世界從一個奇點裏爆發,所以人類總是相信緣份,佛說,相由色起,緣由心生,心靈相觸的一瞬間,那美妙,不可方,不可言。是非善惡,黑白美醜,紅黃藍綠,繽紛的落英飄過微瀾不起的思絮,卻有一片透明的葉子,帶著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靜靜地,安然地,撒在彼此的心田深處。那一刻陽光燦爛,花兒綻開,空穀鳥鳴,天籟盎然。

朋友,因為一曲不偏音的相懂成就了你我這種別人難懂的緣,茫茫人海有我懂你你並不孤獨。

一張焦尾,半橋流水,寒香幽徑來,彈笑有知音。奇妙的心靈感應,達成心照不宣的人生感悟。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在心領神會中彼此會意,在靈魂交流裏安享和諧,不需要解釋,不需要多言,更不需要廢話,也無需故意張揚,那並非心心相印可擬,只是一壺茶,一支曲,安靜地坐在一起,聽風吹過林間的聲音,看雲飄過山那邊的軌跡。

朋友,因為一心不求報的相助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友情,滾滾紅塵中的你我相互扶攜你並不孤獨。

擋風寒要用棉衣,解憂愁要喝烈酒,當你孤獨的時候,有一個朋友,就足夠。世間有很多誘惑,金錢與美女,帥哥和權力,愛上一個人不會太快,恨上一個人不會太難。交一個朋友,無論愛恨,無論悲喜,總在你需要的時刻出現,一束花,一個電話,或者一封很久沒有收到過的紙信,相持,相助,不離,不棄,這樣的機會,不是祈禱就能得來,不是珍惜就能保全。

朋友,因為一生不執著的相伴可能會慢慢的淡出你我的視線,但是相信我今生有我你不會孤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hhhcss&aid=118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