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日誌〜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2012/04/05 22:30:52瀏覽590|回應0|推薦89

這本書是我參加寶瓶文化「你見,或者不見我」的思念心情,徵文活動所獲得的一本好書。三月中旬拿到書本後,便是我每天清晨上班前最佳的精神食糧,就寢前也會想讀個幾篇的好書。

 

這是一個行者的心靈旅程,書中的許多「詩」讓我讀起來讓我很有感覺。就像作者在書本最後一頁的後記寫道:「我不想給這本書寫序。因為想要給讀者一個完全開放的閱讀空間,不要理會作者的意圖和發心,不要找尋線索,不要確立方向,你讀到的一切都是你的,只屬於你,不屬於我

 

寫愛情、寫國度、寫旅行寫個人的生命與信仰。文字的解讀在於讀者內心的感動,其中有幾頁詩篇讓我特別有感覺,如「驚夣」、「不料」、「業餘寫手」等,我無法用文字形容我的感覺,只是覺得我懂!懂什麼呢?不是作者的意念,而是我對這些文字起了共鳴。

 

真的,我只是寫出我閱讀後的感受,誠如作者所言,讀到的知識就是屬於自己的,別人搶不走,若有隻字片語能夠感動你引起你的共鳴,這書的價值便不是用金錢可衡量的,對於讀者來講是多麼的幸運。最後,我想引用書中一首詩的最後幾句做結束。

 

「回聲」其中一段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我不在這裡

卻沒有離開

你疑惑了嗎

你提出的問題

已經是 答案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作者:札西拉姆‧多多

 

出版:寶瓶文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629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