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給孩子的最後道別」讀後感
2011/08/17 23:00:13瀏覽1105|回應1|推薦122

書名:「父親給孩子的最後道別」

作者:喬丹‧費古森&克莉絲汀‧侯根

翻譯:謝雅樺

出版:日月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緣起:一封遺書,化為一份遺產

作者喬丹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的時候,他一位心理醫生朋友建議他,為他九歲的兒子賽巴斯汀,寫一封最後的告別信:給他一些父親的忠告,跟他分享如何活出快樂又成功的人生。

喬丹希望留給賽巴斯汀一份特別的遺產,一個可以永遠珍藏的東西,同時他也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同樣失去親人的孩子們。於是有了這本書問世,是由喬丹‧費古森及他的母親克莉絲汀‧侯根共同完成,留給他九歲的兒子賽巴斯汀一份相當有紀念價值及意義的非凡的遺產。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作者序裡的一句話:「不要受別人的影響而評斷自己」,還有其中一封信中的一段話:「現在有甚麼是你能做的?你能認錯嗎?你能補救嗎?你能改過嗎?你能一再道歉嗎?如果有你可以做的事,用你百分之ㄧ百五十的力量去做,但如果事情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就放手吧,否則只會徒增負面能量吧了........作者Gloria Hunnifore)於146頁」。

生命真的是非常奇妙,有時令人興奮,有時又讓人感到沮喪。作者雖然罹患癌症卻沒有自怨!自嘆!的消極生活。而是積極的為孩子做一些事,儘可能為孩子留下一份有價值的遺產,不是金錢而是智慧。

「父親給孩子的最後道別」集結了八十二封成功人士的鼓勵信,是每一位父親想給孩子的建言,而不是教條式長篇大論,每一封信都是用真誠而溫馨的語言來書寫,除了給賽巴斯汀外也是適合給世界上所有每一位父母及青少年一同閱讀

這是一個感傷卻又溫暖的故事,看了書之後我更珍惜自己的健康,也更珍惜家中的每一位成員,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也希望孩子能閱讀這本書。

 

以下是我參與活動的留言。我在搜尋時意外在國語日報上看到自己的短文,很意外也很開心。http://www.mdnkids.com/book_dear_sebastian/index.shtml

孟生明 『二樓,日月愛爸爸,愛要無限大』

  隨著年齡的增長,才發現人生在世的時間並不長,尤其隨著​那些從小伴著我們長大的尊親長輩逐一辭世,周遭所熟悉的​面孔一個接著一個消失的時後,才真正體會到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意思。

  孝順並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城鄉差距,更不因時空的距離​而有所不同,差別在於你的心…是有心還是無心而已。當你​年紀有些歲數後,孩子也趨向成熟之時,開始有一種渴望,​那就是希望孩子能常常陪在身旁,每天能夠講話,這是最自​然的幸福,價值遠超過過金錢供養的孝順。

  如果說時間可以回到過去,我願意多一些時間用來陪伴,已​隨著歲月凋零的「老爸爸」,和他說話,聽他說「想當年…​」的故事。就如同希望在我老了以後,我的孩子能夠常常陪​伴我說說話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5552753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8/22 14:36

感謝分享

聃星

深深祝福予您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