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發椅挖寶
2011/04/23 21:18:33瀏覽869|回應2|推薦95

沙發椅是一般家庭必備的家具,也是讓家人可以坐臥休息的好所在。而我們家的沙發椅組很普通,就是由大(三人座)、中(二人座)、小(單人座)三張椅子加上桌子的組合。

父親在世的時候,最喜歡坐在大沙發椅的中間位置。每當父親回到家後,便會坐在沙發椅上算帳,然後看電視,讀報紙。累了,就躺臥在沙發椅上休息,經常會使客廳裡鼾聲雷動。

記得!我高中三年級那年的春節大掃除,母親分派我擦拭家中的所有家具,包括家具的縫隙都必須擦乾淨。如果,只是擦表面絕對是件輕鬆的差事,但是連縫隙都必須擦乾淨,可是不輕鬆。

當我擦拭小沙發椅坐墊和靠背之間的縫隙時,我從縫隙中挖出了一隻鋼筆,那是父親退伍時袍澤送的記念筆,失蹤很久了,卻被我在想不到的地方給找到,也引起了我的興趣,想看看沙發縫隙裡還有多少寶藏。

於是我更努力的擦拭沙發縫隙,因此陳年發霉的竹筷子被我清除,接著我又挖出了姐姐找了許久卻找不到的鑰匙,還有我以為在外遺失的手錶等,琳瑯滿目的寶藏,全數都不知於何時被沙發給藏了起來。

我越擦越起勁,不斷的將手伸進沙發縫,終於我挖到了錢,一元、五元、十元的硬幣一一被我取出,尤其是大沙發椅的縫隙零錢最多。原來都是父親做生意準備找零用的硬幣,也被沙發給收藏了起來。

我開心的數著所累計的金錢寶藏,已經有四佰多元。最後只剩一張兩人座的沙發椅未擦拭。那也是父親經常坐的椅子,我暗自盤算應該會有五佰元以上的收入,內心竊喜。

果然!一伸手就有數個十元及五元的硬幣被我取出,加一加已有五佰元以上,我開心極了。馬上轉向另一邊的沙發縫,我伸手摸到一個扁扁硬硬的東西,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拿出來一看,哇…是一隻早已成了乾屍的壁虎,嚇死我了。

後來我常常清理沙發縫,偶爾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當然,所尋得的寶藏,如手機當然必須物歸原主,而金錢就自個留下來當零錢,因為大部份是從我口袋掉出下來的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5128677

 回應文章

秤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24 17:05
我來去翻床底下@@
⊙_⊙
有人用文字~記錄自己生活點點滴滴!
有人用相片~記錄自己旅遊過的美景!
我則是用歌~記錄自己人生旅程心境!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11/04/24 11:27

待會兒我就來挖挖看我家老爺子常躺的沙發

看看是不是可以有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