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第一屆個人組第二名-橘野&藤:火星文別上部落格
2007/11/13 13:12:53瀏覽1678|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我是這樣得獎的

【橘野&藤】
經營部落格最讓人感到有成就的,莫過於是拿到一些知名的大獎,成為眾所皆知的名人!但要如何經營部落格才能得獎呢?在此橘野藤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秘方跟經驗與您分享,以便現在擁有部落格的您,或者未來接觸部落格的您,可以輕鬆上手,成為「達人」級的部落客!

首先,在經營部落格時要先思考的是–––什麼樣的表達方式比較適合自己?也許是漫畫;或許是文字;更有可能是你所能做到的方式,這將會是你成功的第一步!因為這就是一種〝特色〞的呈現,也就是大家不同也唯一能比較的地方,當然,橘野藤不是要您凡事都與他人比較,但找出自己最擅長的能力來經營部落格除了比較符合興趣外!也會讓與您有同樣興趣的人結交好友。另外,橘野藤想提醒熱愛文字表達的部落客一些建議︰火星文、注音符號以及其他現代口語等,應當要儘量避免,除了會造成部落格無法廣泛的流通以外,也會造成他人無法確切的了解您的部落格。

至於許多人對於部落格人氣的迷思,我想長時間的用心經營是個不錯的方式!如果搭配上與人互動、參加比賽…等,我想對於您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後,部落格是屬於比較私人的網路平台模式,當版主大量引用、發表他人文章,將失去部落格自我的特色,而成為乏味無趣的「載具」。這都是要參賽的您所該注意的!如果您在參加比賽時,提醒您抱持著平常心去參加,因為這是您與人交流的管道之一,也是人生一種美好的經驗,得失心過重反而會造成您不必要的困擾!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經驗與您分享,希望您也會愛上部落格,也預祝看完這篇文章後的你會有所收穫,謝謝。

詳文請見橘野&藤部落格:我是這樣得獎的–部落格高手獲獎撇步大公開(橘野藤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2&aid=137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