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ue Gate Crossing...
2007/06/29 21:17:33瀏覽151|回應0|推薦9

  剛剛看完藍色大門,不是第一次看了,卻還是很有感覺。好像是高中時期上映的吧!當時一直很想看,卻一直沒有機會。上了大學後,偶然在網路上搜尋到,下載來看。呵!如果我在高中時就看了這部片,會不會現在我成為不一樣的大人呢?不知道,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整部片給人青澀的感覺,那是種很純、很真的意象,我很喜歡,清新自然。這次再看,對於一些對話,多了一些感受。

  「我有什麼不好?」

  呵!這句話我捫心自問不知幾百遍囉!總是大無解。唷!不要再哀怨了葉神偷,這不是重點。其實換個方式問,「我有什麼好的?」也許答案就不打自招了。也曾有過激烈的質問,重複著一樣的問句,甚至失控過。可是有必要嗎?男女之間,愛與不愛,是不能強求的。有時候可能憑感覺,也有可能考慮到現實層面,總總原因,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如果強求了、在一起了,不快樂,何必?漸漸明瞭了。

  「告訴她,我們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呵!不好受的回憶,當初Beth就是如此。跟她一起選修心理學認識的,本來都沒有什麼交集,有一次因緣際會,老闕帶著我們一堆人去新竹峨眉鄉玩。那天其實也沒跟她有交集,各玩各的,一直到歸來的路上。她最好的朋友,小姐和她坐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小姐金嗓一開捨不得放下麥克風。有時聽到激昂處,不自覺回頭看小姐在幹嘛,卻不經意的注意到Beth。看著看著,看著她的一顰一笑,漸漸被她吸引,為她著迷。結果後來發生了跟她同時下車想跟她聊天,卻走了好幾公里才回到桃園的蠢事。之後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心理學,還先跟小姐裝熟後,要到Bethmsn。有事沒事就纏著她聊天什麼的,雖然愚蠢,卻很快樂。一直不敢跟她說我的心意,我怕,說了後連朋友都不是了,一直在猶豫。最後,我用了人類史上最蠢的告白方式向她表白,之後她沒有明確的表示,只是說希望還是朋友。反正到了最後,還是我搞砸了,最後不告而別。之後我才發現,我說我怕表白後連朋友都不是,但真正搞得連朋友都不是的人是我,其實她還是願意當我朋友的。呵!後來阿芬也是,久違的重逢,卻是更久的別離。好在,和薇雅關係處理的不錯,現在我們當朋友很自在,雖說以後的事都很難說,但至少我們現在是好朋友。不敢告訴她,只是因為我沒有勇氣罷了,不能當朋友只是藉口。

  「你是怎麼活過來的?」

  「不知道,我就這樣活下來啦!」

  「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好希望趕快看到那一天喔!」

  也許有時候因為有些人離開,而難過地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但時間總會帶走回憶的。傷心難免,但不能一輩子陷落下去,總要站起來的!或許我表現出無所謂,但還是會不捨的,也許幾天,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我看開,也會走開的。好希望趕快看到那一天喔!

  「但是總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有過很多回憶,不管是快樂還悲傷,總會令自己成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歷了這些事後,逐漸變成現在的我,未來的我,正是經驗讓我成長茁壯。不論是好的、不好的回憶,我都感謝給予我回憶的人,這些回憶,makes me stronger than yesterday

  不管怎樣,再次看完藍色大門,讓我覺得年輕了幾歲呢!哈哈哈哈哈!今天我重複看了五六次有了。也許很難回到永遠的十七歲,但我永遠會追尋著那青澀、純真的年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105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