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2.11。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紅檜軒 の 餐點
2012/03/06 22:44:31瀏覽864|回應0|推薦3

第一道..錦繡大拼盤

分別是烤鴨(右)、燻蹄(左)、海蜇(上)、虎皮捲(下),看起來還算彭派,我僅吃了虎皮捲,裡頭包了蘆筍、苜蓿芽和蟹肉棒,口味非常清爽。

第二道..XO醬蘭花蚌螺片

蘭花蚌確實是蚌類的一種,產於加拿大無污染海域,其肉質甜嫩、蚌色鮮美,以XO醬快炒更是一絕,可惜家中長輩咬不太動,是炒過頭?還是本就如此呢?

第三道..竹笙燕窩翅

我猜上頭透明、濃稠的那些應該就是燕窩,燕窩本身是無味地;竹笙則是一種食用菌,學名叫作「長裙竹蓀」,兩者芶芡成羹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小菜..腰果,飯店招待的,簡單、好吃、健康。

6個人坐14人的大桌,非常非常地寬敞,菜到面前要多挾一點,不然可得等上一會..哈哈

第四道..水晶海大蝦

算一算,共有10隻大蝦,下頭鋪了葛粉條,葛粉條本身無味,現在吸飽了大蝦的湯汁,格外地美味;大蝦份量夠、蝦肉Q軟、鮮味十足,大家讚不絕口。

第五道..紅酒烤肋排

看到肋排,原本擔心家中長輩咬不動,沒想到肋排燉地入味,不用費力便可食用,大夥人手1支,吃的相當愉快。

第六道..伴塘蝴蝶斑

由青江菜陪襯,魚肉的下頭是蛋豆腐,擺盤很美,可惜蒸過了頭,肉硬且乾,少了魚地鮮味,再說魚塊總是比不上全魚,全魚大器點。

第七道..櫻花鰻米糕

這是最令我期待的一道菜,卻也是最讓我失望的一道菜,怎說?用料非常豐富,櫻花蝦放了不少,鰻魚也給了很多,米糕中還有香菇、豬肉等等,但鰻魚的腥味告訴我..這不新鮮,很糟。

第八道..魚唇燒海蔘

很容易在宴會上看到的一道菜,通常都是勾芡和多種配菜一起烹煮,這裡加了大白菜、黑木耳和銀杏,非常養生,適合老人家。

湯品..蔘棗燉烏雞

美味又養身的雞湯幾乎是每家餐廳的必備菜色,燉的入味、燉的夠軟、雞肉入口即化,幾個簡單的原則,雞湯一定好喝。

甜品..精緻美西點 & 紫米八寶露

精緻美西點直接打包,到底是啥?呵..我也不知道;紫米八寶露,就是上頭這一大鍋,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一口都吃不下。

水果..寶島鮮果盤

有哈密瓜、西瓜、蓮霧和葡萄,甜不甜?還ok,飯後吃點水果解油膩。

夜黑了,外頭燈光閃爍,比起白天,美多了,這頓飯吃了兩個多小時,我也算給了交代,紅檜軒夠氣派,服務也周到,但新鮮度要檢討,再加油吧!!

耐斯王子大飯店  http://www.niceprince.com.tw/web/index.ht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7288&aid=61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