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哲學-感情會結束,經歷會留下!
2007/06/16 17:48:06瀏覽587|回應1|推薦8

分手是件痛苦的事嗎?
為什麼有些人總在分手後做出一些後會的事!
或是難過的無法言語封閉自我!
為什麼呢?

電影"戀情告急"
古天樂有一段對白

他在分手時和女主角說
「原來我知道你會喜歡吃什麼,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教我。」
「原來我和你在樓梯kiss,是我第二個女朋友教我。」
「原來我幫你按摩,是我第三個女朋友教我的。」
"舊的戀愛結束了
但那份感覺一直留在心裡繼續跟自己在戀愛"

古仔:前幾天我遇到我第一個女朋友,以前我承諾說要照顧她一生一世,
但我現在看到她,她很幸福,她那種幸福,不是我所能給的.
後來我明白,每段戀情若都能深深的放在心裡,那就是天長地久了

有沒有試過
回憶以往的戀情時
總是只記得那個情景、那份感覺
卻偏偏記不起舊情人的臉?
或許
每一份感情就像一門課
剛開始修課時,你會希望一直修下去
(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希望這堂課趕快結束)
但是當無法繼續修時
就是該退選的時候了!

隨著一段感情的消逝
時間的流逝
他的臉已經變得模糊了

每一段愛情都是一課很好的課
總叫我們學會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也許曾經有人跟你說過
卻總不及自己經歷所得的領悟大

戀愛結束了,經歷也會帶到下一次的戀愛

 

在哲學系有一堂課叫做愛情哲學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2004tw&aid=1030243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叫好
2007/06/17 01:01

這樣介紹呂老大的課

不禁要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