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徒行傳 Acts of the Apostles
2013/10/03 04:28:31瀏覽44|回應0|推薦0

使徒行傳 Acts of the Apostles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這本書我沒標上任何紅字,表示內容沒什麼須要刪除之處。

使徒行傳 第一章
1:9 說完了這話,耶穌在他們的注視中被接升天;有一朵雲彩把他們的視線遮住了。
1:10 他離去的時候,他們正定睛望著天空。忽然,有兩個穿著白衣的人站在他們旁邊,
1:11 說:「加利利人哪,為甚麼站在這裏望著天空呢?這位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看見他怎樣升天,他也要怎樣回來。」
※如果真是這樣,就不會有再世耶穌,耶穌只會像法帝瑪聖母般顯靈一下,就算對世界末日有所交代,不用再成為人類,辛苦的學習各種知識及技能,也不用到各主教區了解民情,更不用為帝王政務繁忙。這樣一來,大家還需要苦讀聖經嗎?我唸聖經,當然不會想要這種結果,我想實現夢中的美好情境,就像上帝要我再世的理由一樣,所以,我難免懷疑現在的聖經,或許早被「魔鬼」竄改過,根本不是上帝要大家知道的福音。

使徒行傳 第五章
5:31 上帝高舉他,使他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為要給以色列人有悔改的機會,讓他們的罪得到赦免。
※依照我夢見的聖山情境,如果耶穌在上帝的右邊,那我或許該在上帝的左邊,但我從小就認為上帝要我跟去的位置,是中間,所以,我才會感到無限惶恐。

使徒行傳 第十章
10:28 就對他們說:「你們都知道,按照我們的規矩,猶太人是不許跟異族人密切來往的;但是上帝已經指示我,不可以把任何人當作不潔淨或凡俗的。
※我家從沒有不能跟異族密切來往的規矩,所以,外國人親戚會到我家玩,我們也會到外國親戚家玩,小朋友難免玩到很不潔淨,大人的玩笑也都很凡俗,倒沒人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所以一聽到教宗一再強調「聖潔」,我頭腦難免浮現教宗及主教們被太陽曬到滿身大汗,實在該好好洗澡的畫面。

使徒行傳 第十章
10:43 所有的先知也都為他作見證;他們都說,凡信他的,都可以藉著他的名蒙赦罪。」
※信仰不是嘴巴說說就夠,而是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履行所有信仰上的義務,否則若真有罪,要怎樣才能獲得赦免呢?

使徒行傳 第十一章
11:9 從天上來的聲音又說:『上帝認為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污穢。』
※我想也是這樣,除非我真的有辦法看到致命型細菌,上帝卻剛好沒看到,那我一定會向上帝報告:「上帝,該配眼鏡了」。

使徒行傳 第十三章
13:25 約翰的使命快要完成的時候,他向以色列人民說:『你們想我是誰?我並不是你們所期待的那一位。但是,那位隨後來的,我連替他脫鞋子都不配。』
※聖彼得和聖約翰,都很怕聞到腳臭味,為免有人找他們脫鞋,才故意這樣說,其實除了無法彎腰的病人外,不會有人需要別人幫忙脫鞋。當然幫病人脫鞋,也不過舉手之勞,實在沒必要計較什麼配不配的問題。雖然當時說這話,是為了顯示耶穌的尊貴,但耶穌一直說自己是來服務大家的,所以,這樣的尊貴,也顯得毫無必要。

使徒行傳 第十五章
15:20 我們應該寫信,吩咐他們不可吃因祭過偶像而不潔淨的食物,不可有淫亂的行為,不可吃勒死的牲畜和血。
※拜過或勒過很久的食物,通常都不新鮮,難免有安全疑慮,不吃是對的。若真無安全疑慮,又很飢餓,還是該感謝上帝,安心享用。

使徒行傳 第十八章
18:6 可是,當他們反對他、毀謗他的時候,他就抖掉衣服上的灰塵,對他們說:「要是你們滅亡,罪不在我,你們自己負責吧!從今以後,我要到外邦人那裏去了。」
不相信我者,就不是我的羊,我當然該跺腳離開,不再負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882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