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車站套房:吉屋故事
2013/12/19 08:01:51瀏覽40|回應0|推薦0

台北車站套房:吉屋故事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10041台北市中正區黎明里003 鄰忠孝西路一段45號12樓之8。

1978年,我舅舅因西門町服飾店賺錢,買了台北車站旁國際商業觀光大廈12樓之8的全新套房,當不想太晚歸的住所。

我舅舅需要現金週轉時,把套房賣給我媽。我媽在台中無法顧及台北套房,請管理員協助出租,管理員租給他的老同鄉,老同鄉高壽歸西後,管理員協助喪葬事宜,很有人情味。

我高中畢業後,到台北負責出租事宜,未出租前,我和我妹及我小阿姨,曾在那裡,小住一段時間,我們搬出後,由我舅舅負責出租事宜,我舅舅也在那裡,小住一段時間。租給附近上班族後,我請房客直接匯錢給我媽。

我媽退休後,為了修繕套房,也曾在那裡,小住一段時間。

我媽在台中意外仙逝後,由我妹廉租給我媽朋友,當倉庫多年。

為了拯救世界,我參選台北市長時,登記的地址,就是這間套房。我本來也想拿套房,當個人工作坊,但因上帝指示,須到梵蒂岡當羅馬教宗,只好出售。

雖然我小弟和我都曾向我母親表示,不想繼承她的遺產。我媽遺囑明訂:這套房由我小弟單獨繼承。但因代書未依我妹指示,錯誤辦理,由五繼承人共有。在法院調解下,全體所有權人,約定由我單獨繼承,進行賣出及分配售屋款事宜。

我去辦理地籍變更時,被稅捐處,誤導為辦理「贈與」,退件重辦「調解繼承」後,我決定等賣屋時,一起辦理,省得麻煩。

我賣出套房後,會將所得平分給我家四姐弟(我媽養子-我舅舅小兒子-因其事業忙碌,由她媽出面,表明不屬我家成員,也不想承擔我家義務,更不想要我媽遺產,但不放棄領取我媽法院提存款。因此,在我特別要求下,由她媽代簽了,由我賣出同意書)。

我妹夢見我媽托夢明示售價,我只好遵照辦理,但最近家人合議降價銷售,我也樂於配合辦理。

我們都期待好人來接手,使這間套房價格扶搖直上,好榮耀我媽及上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00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