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信得救的人就能進天國嗎?
2021/05/15 00:03:00瀏覽168|回應0|推薦8
弟兄姊妹,早上好!又到了我們每週【每日靈修】的時間,今天我們來解答一下劉姊妹的問題。
  
來信內容:「聖經中記載著:『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我們牧師經常說,只要我們信了主,奉主的名禱告、每日讀經,向主認罪悔改,主就不看我們為罪了。我們得到了主的救恩,就因信得救了,等主回來就可以直接帶我們進天國。但我困惑的是:在家裡丈夫和孩子有時不聽我的,我就忍不住發火;在教會裡弟兄姐妹說話、做事不合我的意就對他們產生成見,甚至心裡還會恨人,不想搭理他們……,雖然我知道這不合主的教導,但總是身不由已地犯罪,可看到主耶穌説:『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我就想,雖然我們因信得救了,但像我這樣還能常常犯罪的人真能進天國嗎?請你們解答一下」

天國

  
劉姊妹的難處是多數基督徒身上都存在的,她提出的這個問題也很關鍵,涉及到我們能否進天國蒙拯救的大事。要明白因信得救是否就能進天國,我們首先得明白什麼是「得救」:
  
回顧律法時代末期,人類被撒但敗壞越來越深,越來越守不住律法,更多的人都將因觸犯律法被處死。神不忍心看著他親手造的人歸於烏有,便開展了恩典時代的工作,親自道成肉身發表真理,行神蹟,為人醫病趕鬼,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作了全人類的贖罪祭,擔當了人類的罪。人只要接受、承認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真心地跟隨主耶穌,向主認罪悔改,就脫離了被律法處死的危險,這就是得救的真意。
  
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作工,只要向主禱告認罪,主不再看我們是罪人,會赦免我們的罪,我們也可以隨時來到主面前與主親近。但我們得救了,犯罪的本性卻還存在,還是經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活在罪的捆綁中,就如你提到的情形一樣,你總是對丈夫和孩子發火,和弟兄姊妹之間也經常產生成見等等。
我們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是比罪更深的、撒但種到人裡面的、根深蒂固的東西。」(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從神的話中看到,咱們跟隨主耶穌罪是得到了赦免,那是因著主對我們的憐憫,如同一個仁慈的法官將一個重刑犯釋放了,但並不能說我們身上就沒有犯罪的本性,更不能說我們信主後不會再犯罪抵擋神了,因還有能導致犯罪的撒但敗壞性情,例如狂妄、自私、詭詐、邪惡等在咱們身上,這是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這些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性情一天不解決,我們就能常常地、身不由己地犯罪。就如:在服事主為主花費時,總是滿了交易存心,所作所為只為得到進天國的福氣;作工講道時常常高舉自己為神作工受了許多苦,跑了很多路,還為主坐監,以此得到別人的高看;扶持幫助弟兄姊妹是為了臉面、地位,想讓弟兄姊妹誇獎;在教會,常常高看有錢的、有地位的、有知識的,卻貶低沒錢、沒文化的弟兄姊妹;信神心中沒有神的地位,常常跟隨帶領、牧師、長老,不尊神為大;常常禱告神說無論何時都順服神,服事主絕對忠心,但一臨到天災人禍,或涉及到錢財、地位、前途後路時,就埋怨神、誤解神、遠離神,甚至背叛神;等等。
  
就我們這樣信神,怎麼能蒙主的稱許呢?聖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希伯來書10:26-27)「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啟示錄21:27)「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我們身上的罪性還沒有完全脫去得著潔淨,就不能進神的國,這是神的公義性情與聖潔的實質決定的,任何人都改變不了。不管人信主多少年,如果撒但性情得不到潔淨,人就還能抵擋神、與神為敵,神絕對不容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度。所以人的罪性沒解決,神拯救人的工作就不會停止……
繼續為您推薦:福音小品《得救就能進天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290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