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十誡」的意義
2021/05/07 03:39:53瀏覽144|回應0|推薦4
每日靈修與神更親近,所有信主的弟兄姊妹對於聖經十誡應該不陌生。我們都知道聖經十誡是在舊約聖經記載的,是耶和華神差派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後在西奈山頒佈的。耶和華神讓摩西把刻有誡命的法板宣讀給以色列眾百姓遵守。耶和華神頒佈給人遵守的聖經十誡教導人如何守安息日,如何獻祭,怎樣敬拜禱告神,告訴人們怎樣生活,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如果犯罪應當受到怎樣的處罰,誡命中都是對人正面的引導幫助,讓人的一切都得到了保障。

耶和華神頒布聖經十誡

雖然聖經十誡、律法誡命是耶和華神頒布給以色列人的,但對我們後世人類的影響也是深遠的。神頒布的誡命與律法教導人類如何生存,規範人類的行為,也是衡量人類行為有罪或無罪的依據與準則,因此聖經十誡、律法為後世人類憲法的制定提供了依據,也為後世法律體系的完善奠定了基礎。如今的許多法律條文和司法概念都是在十誡、律法的基礎上制定的。耶和華神頒布聖經十誡背後的意義不僅限於這一部分,藉著觀看下面的基督教會紀錄片電影《主宰一切的那一位》精彩片段:神頒布律法,讓我們一起來回顧聖經十誡的内容、了解更多背后的意义与神為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25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