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名基督徒的心聲:是神話的帶領讓我擺脫網購癮(下)
2019/01/21 15:01:07瀏覽41|回應0|推薦1

網購癮難戒,商家打的是「貪便宜」的攻心術

  「網上正在搞活動,你看我這件衣服,款式挺好看的,又便宜!」聽到鄰居的一陣炫耀,我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真的這麼便宜嗎?要不去看看,萬一有啥好東西呢?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網店,剛好看到「雙十二」商家在搞活動,頁面上跳出各種便宜折扣的商品。此時我心裡很爭戰:這不是撒但的花招嗎?商家就是用這些打折來誘惑人的,但又一想:一年也就一個「雙十二」,我就買這一次,下次不買了,應該沒事。於是,我再一次縱容自己,一下子又買了很多便宜東西回來。

  第二天聚會,我坐在那裡,心裡卻想著今天有個快遞快到了……一場聚會下來什麼也沒聽進去。回到家,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身量太小,抵擋不住網購的誘惑,明知這是商家的手段、撒但的苦害,但還是控制不住地去買。神啊!願你帶領我走出撒但引誘人的邪惡潮流。」

禱告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為什麼喜歡接受那些不義的東西,為什麼喜歡那些惡,你喜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麼?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麼,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

  從神話語的揭示中認識到,我總是身不由己地陷入網購中,購買各種便宜的物品,原來都是受撒但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便宜不佔王八蛋」這些思想觀點控制、捆綁導致的。商家正是抓住我們自私、貪便宜的心理,推出一波又一波的特價活動、標語,引誘人的購買慾。我就是受撒但毒素的苦害,只要看到便宜的東西就想買,即使明知買回來用不上,但一看便宜就控制不住地去買,唯恐錯過「省錢」的機會。因購物無度,我現在還欠網店三千塊錢呢!逛網店不但費錢,還浪費了我大量的時間,我被迷惑得整天盯在手機上,聚會都沒心思聚了,這都是我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便宜不佔王八蛋」的撒但觀點活著,貪小便宜導致的後果。

  於是,我向神禱告尋求解決的路途。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人還沒得著真理之前,人的身量太小,外面這些事很容易就把人勾走了,人的心不容易安靜下來,人的心不受人自己控制。……所以說,人身量小的時候,好多事得儘量克制,別放蕩,人得配合,得有心志,得學會約束自己,常常來到神面前,讓神引導,讓神管教,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責打,從心裡順服,慢慢地你就知道神作的事都好,神的手一直沒離開你,神就在你身邊,這樣,你越來越感覺到神的真實存在,你的心對神的信就越來越真實,越來越扎實了。對神的信越來越扎實,這是不是就給你增添信心了?你的信心增添了,你的身量是不是就大了?」

  從神的話裡我找到了擺脫邪惡潮流的路途,那就是來到神面前接受神鑒察,讓神引導、管教我,幫助我擺脫網購的苦害。我之前常常遠離神,才一次次陷入撒但的試探中,身不由己買各種便宜東西,導致與神的關係不正常,生命受到了虧損。現在我要按著神的話來實行,背叛自己的肉體,不能再上撒但的當了。於是,我跟丈夫商量把欠錢還了,以後再也不在網上亂買東西了。為了約束自己,我還把網店卸載了。

神的話步步引領,我終於擺脫網購癮

  離開了網店,我的時間充足了,精神面貌也煥然一新,不用再去想那些琳琅滿目的商品了,也不用總是等快遞的到來了,心裡很釋放。但當我瀏覽手機時,總會有商品頁面跳出來,有時心裡也癢癢,我就在心裡禱告神,克制自己不再下載網店了。可沒多久,網上又出現了一個新增的購物網站,東西比之前的網店還要便宜,我忍不住又點進去看,心裡還給自己找理由:我這次是正常買東西,不會受迷惑的。結果,又身不由己地買了很多便宜東西,買回來一看質量都不好,這時我意識我因貪便宜又上撒但的當了,就趕緊禱告求神保守自己。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使人墮落的。……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你不能常常來到神面前,心裡常常空白,大腦常常空白,你這個人就危險。」

  從神的話裡我看到撒但用各種方式「投其所好」,引誘一些沒有分辨的人上鉤,我們因對邪惡潮流看不透,就會盲目追隨,結果就深陷其中。我想到自己深陷網購的潮流中,像傻子一樣上了一次又一次的當,離神越來越遠,聚會都是走形式心不在焉,心裡就想著早點散會回家拿快遞,導致一場聚會下來一點收穫也沒有。我因迷戀網購沒有時間做家務、做飯,還浪費錢財買了很多便宜貨放在家裡不用,為此我和丈夫爭吵不斷,這一切不都是網購給害的嗎?看到撒但就是抓住我貪婪、自私的敗壞性情,藉著各種迷惑人的促銷手段苦害我,我要是再沉迷下去,只能失去神的拯救,和撒但一同滅亡。經歷一次次被撒但愚弄的痛苦,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亂買東西亂花錢了。

  我還看到神的話說:「在積極方面,你得主動地、積極地盡你的本分,獻上你的真心,獻上你的忠心……然後再進入各方面真理,在認識神、認識神的性情方面都逐步達到。這樣,你裡面不知不覺就變了,積極正面的東西多了,消極反面的東西就少了。當你的身量長到這個程度的時候,你對待世界上的各種人事物就有分辨能力了,就能看透問題的實質了。」從神的話中我知道了要想遠離撒但的試探,還需要我從積極方面進入,主動盡本分,將心用在本分上,用在讀神的話追求真理上,神的話能幫助我識破撒但的詭計,勝過撒但的引誘。當我再想上網買東西時,就有意識地禱告神,求神保守我不上撒但的當,有時間我就讀神的話或寫寫文章,當我這樣實行配合時,不知不覺心就靜下來了,也不再想上網買東西了。

  如今在生活中,撒但的試探依然存在,但我能從神的話裡看事,對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有分辨,不再上當受騙了。即使需要買東西時,我也會先衡量一下家裡需不需要,如果家裡不需要就不買了,再也不貪小便宜了。感謝神話語的帶領,讓我看透了網購背後撒但的詭計,也認識了自己身上愛貪便宜的撒但敗壞性情,我終於擺脫了網購的誘惑,生活再次煥發了光彩。(全篇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2429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