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禿男日記 朋友,就是會載喝醉的你回家的人
2006/07/25 18:41:45瀏覽271|回應0|推薦4

這個週末我回南部的家,和幾個老朋友約出來見面。

我們見面總是很隨意的,不用怕突然一通電話打過去會害對方尷尬,也不用怕打擾到對方。我們大部分都在外地工作。如果朋友剛好不忙,也剛好有回家,就出來聚聚。如果不在家,也沒關係,總會有下次的。

這次回家的有三個人,加上一個在本地工作的學長。

我們到學長家唱歌。他是我們裡面生活比較寬裕的。我是第一次去他家。他家看起來什麼都不缺,有大螢幕的平面電視,卡拉OK,吧台,各式各樣的酒。他說他們家雖然有那些藏酒,但不會刻意留。想要喝就會開來喝。我說想喝whisky,他拿了一瓶約翰走路黑牌出來。

我們大家都很盡興。有酒,有水果,有玩「小氣大財神」的道具,一邊唱歌。最可貴的卻是這些伙伴。雖然大家都算年輕,但已經是很老的朋友了。沒有任何的裝模作樣,虛言浮話,那些情況即使在有點熟或者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都很容易發生。一般人認為朋友之間同甘比共苦容易,其實同樂反而需要高度的默契。共患難則出於對環境一致的反應,當時移日遷,環境改變,朋友不一定長在。

那天的朋友和我,似乎培養出了共同的性格。我們是一個人,不是一群人。我和他們說話,就像和自己說話。當一個人笑,大家都發自心底快活。

我愛喝酒,但酒量不好。我要走時跟他們坦白說,我沒辦法騎車。其中一個有定性的朋友,因為開車來,一滴都沒沾,就騎我的機車載我回去。另一個騎機車的朋友跟著。載我到家之後,他再載開車的朋友去牽車。

之後整晚我都暈暈的。但感受卻很鮮明。我從高中開始就會和他們去唱歌,唱到現在。我們的友誼其實就是一首歌,一首韻味無窮的曲調。不管是配著酒和小吃,配著咖啡和點心,日後我們聚會時依然這樣唱著,就像醉時世界飄飄然的輪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36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