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禿男日記 理髮理得我難過
2006/07/06 13:17:49瀏覽531|回應0|推薦5

昨天我去剪頭髮

幫我理髮的是一個小姐

差不多二十五六歲

(我沒指定理髮師,為了省那幾十塊,對禿頭的我真是很大的冒險)

我一開始就感覺糟了

因為她似乎沒什麼接觸禿頭顧客的經驗

出於自尊心 我仍然乖乖坐著

等待命運女神給我的裁決

我是那種地中海型的禿頭

說嚴重也還有一些可以裝飾的頭髮

說不嚴重卻偶有 "被發現是禿頭" 的尷尬

現在想把周圍頭髮修一修

不要讓人感覺中間禿一塊

周圍卻長得邋邋遢遢

像雜草叢中的一塊空地

我沒跟她講那麼詳細

只說: "剪整齊一點"

結果他竟然拿出電剪

真的要把我"修整齊"

感覺到我的頭髮被一扯一扯地脫離頭皮

感覺好不心疼!

這樣就算了

她竟然把我的頭髮剃得像國中生那樣

(雖然看不到後面,但我感覺得出來她是那樣剪,

禿頭的人對自己的"髮型"總是比較敏感!)

也就是說

雜草已經清除

但是整個看起來就像--剛植下去而露出地皮的草地

加上剛才被扯掉不少頭髮

頂上更加稀疏了

她剪完之後拿鏡子讓我照照側面

我雖然不想看

但還是瞄了一下

發現我頭髮"太整齊"了

因為"太整齊"更突顯出我上面禿的那一塊

唉唉

我之後該買假髮 戴帽子 或者剃光頭算了....

出了理髮店的門

我勇敢地回頭望了一下

希望把所有的傷心都丟回去那裡

然後邁起腳步

感覺到頭頂清新的涼風

安慰自己這是適合夏天的髮型

但永遠不會再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3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