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 午 的 粽 子
2009/05/28 13:40:01瀏覽992|回應1|推薦29

                   每 年 端 午 , 我 只 買 兩 種 粽 子 : < 台 南 王 記 府 城 肉 粽 > 和 < 九 如 湖 州 肉 粽 > . 這 兩 種 粽 子 , 分 別 代 表 本 省 南 部 口 味 和 外 省 江 浙 口 味 , 台 南 王 記 粽 子 個 頭 大 , 餡 料 又 多 又 好 吃 , 糯 米 軟 又 香 , 但 每 年 只 吃 一 小 口 , 淺 嚐 美 味 即 可 . 九 如 湖 州 肉 粽 , 則 有 另 一 種 特 殊 的 肉 香 , 從 前 做 的 像 一 個 小 枕 頭 , 打 開 內 料 是 一 塊 軟 香 的 瘦 肉 , 口 味 相 當 特 殊 , 我 也 是 只 小 嚐 一 口 , 品 嚐 味 道 . 不 過 近 年 , 九 如 湖 州 粽 越 做 越 小 , 簡 直 像 一 個 小 饅 頭 , 所 以 不 再 買 了. 還 是 台 南 府 城 粽 料 多 味 美 , 而 且 價 格 不 變 . 至 於 北 部 粽 , 我 是 不 吃 的 , 因 為 吃 起 來 , 米 硬 料 少 , 每 次 看 到 石 門 粽 有 那 麼 多 人 排 隊 買 , 覺 得 很 奇 怪 , 我 還 幫 朋 友 買 過 , 一 買 就 是 30 個 , 50 個 , 真 有 那 麼 好 吃 嗎 ? 粽 子 裡 面 不 過 一 些 蘿 蔔 干 和 一 小 塊 瘦 肉 , 米 硬 又 鬆 散 , 好 像 在 吃 油 飯 , 油 飯 我 也 不 愛 , 人 的 口 味 相 差 實 在 是 大 啊 ! 祝 大 家 端 午 佳 節 快 樂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2990214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09/05/28 14:55
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