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 異 的 海 洋
2009/10/07 10:00:33瀏覽1099|回應3|推薦62

                  海 邊 的 氣 候 , 有 時 候 變 幻 莫 測 , 白 天 還 是 晴 空 萬 里 , 碧 海 藍 天 , 傍 晚 時 分 , 海 邊 的 天 空 , 突 然 飄 過 來 大 塊 烏 雲 , 這 些 烏 雲 體 積 龐 大 , 雲 層 厚 實 , 把 整 片 海 洋 染 的 深 黑 , 深 黑 色 的 海 洋 和 大 塊 烏 雲 , 呈 現 出 詭 譎 奇 異 的 景 象 , 好 像 水 墨 畫 一 般 , 海 洋 景 色 , 也 一 下 子 從 彩 色 變 黑 白 .

                  大 自 然 的 景 觀 , 永 遠 是 畫 家 筆 下 取 之 不 盡 的 體 材 , 也 是 畫 家 難 以 超 越 的 . 華 人 世 界 級 作 家 高 行 健 , 不 但 寫 小 説 , 也 擅 長 水 墨 畫 , 大 片 的 黑 色 渲 染 和 留 白 , 為 其 畫 作 的 特 色 , 意 境 深 遠 , 與 這 海 邊 的 奇 景 異 象 頗 有 相 似 之 處 , 但 還 是 難 以 超 越 大 自 然 , 渾 然 天 成 的 變 化 , 我 用 相 片 記 錄 它 . 白 天 出 現 這 樣 黝 黑 發 亮 的 海 洋 , 海 面 平 靜 無 波 , 無 風 也 無 雨 , 完 全 顛 覆 我 們 平 常 對 海 洋 , 美 麗 的 想 像 , 透 露 出 一 種 詭 異 的 感 覺 , 海 洋 深 深 深 幾 許 , 深 不 可 測 的 詭 異 .

                  我 對 這 種 詭 異 絲 毫 不 覺 畏 懼 , 反 而 心 存 禮 讚 和 尊 敬 , 大 塊 假 我 以 文 章 ,  大 自 然 總 是 如 此 的 神 奇 與 奧 妙 ! 奇 異 恩 典 , 人 類 要 學 習 與 海 洋 和 平 相 處 , 過 度 的 污 染 和 濫 捕 , 嚴 重 破 壞 海 洋 的 生 態 平 衡 , 因 為 , 大 部 分 人 類 及 海 中 生 物 仍 是 需 要 依 賴 海 洋 為 生 .   

                   

附 註 : 高 行 健 畫 作 取 自 於 網 路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3375583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10/09 21:04
看這篇爬文所寫到人應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並尊重自然,愛護生命,
讓Cello媽媽真的感動!
吉米爸爸真的是位有愛心,富人文精神的長者哩!
jfc(hcnhcnh) 於 2009-10-13 14:38 回覆:
自 從 < 瑞 秋 . 卡 森 > 女 士 , 在 1958 年 出 版 < 寂 靜 的 春 天 > 以 來 , 生 態 及 環 保 已 廣 為 世 人 所 重 視 , 已 經 從 < 知 識 > 變 為 < 概 念 > , 再 變 為 < 常 識 > , 因 為 地 球 只 有 一 個 , 森 林 會 消 失 , 漁 源 會 枯 竭 , 大 地 會 反 撲 , 人 類 已 經 嚐 到 環 境 破 壞 及 過 度 開 發 的 苦 果 , 溫 室 效 應 及 節 能 減 碳 是 為 了 救 地 球 , 也 是 救 自 己 .  JFC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腳印子了唷
2009/10/08 11:51
vivijr 也真賞了兩次 .
jfc(hcnhcnh) 於 2009-10-08 13:24 回覆:

我 知 道 妳 來 訪 兩 次 , 而 且 是 新 造 訪 我 的 舊 作 , 兩 篇 回 憶 父 母 親 的 文 章 , 我 也 很 納 悶 , 何 以 有 如 此 高 人 氣 ( 8 級 , 98 萬 人次 ) 的 前 輩 , 會 來 看 我 的 舊 文 . 我 看 了 妳 的 文 章 目 錄 , 大 致 了 解 ( 已 經 刪 掉 許 多 , 不 明 白 ? ) , 父 母 雙 親 的 養 育 之 恩 , 身 為 人 子 的 我 , 是 一 輩 子 也 報 答 不 完 , 只 有 來 生 做 牛 做 馬 來 回 報 吧 ! 還 有 一 篇 ( 回 憶 父 親 2 ) , 也 請 指 教 . JFC 

http://blog.udn.com/hcnhcnh/2872753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08 09:00

我喜歡拍這種詭異的天空,特別有一種吸引人的神秘感!

  

jfc(hcnhcnh) 於 2009-10-08 12:00 回覆:
妳 這 張 照 片 確 實 詭 異 , 取 景 佳 , 除 了 雲 的 層 次 美 以 外 , 還 有 沙 灘 的 海 浪 , 很 有 動 感 , 是 一 張 好 照 片 , 我 很 喜 歡 . 可 以 做  poster , 掛 起 來 . 謝 謝 妳 提 供 分 享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