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 後 的 王 爺--- 附 歌 詞 & MV
2009/05/30 19:11:54瀏覽2043|回應2|推薦32

                  我 平 時 不 太 看 連 續 劇 , 不 過 , 最 近 被 這 部 < 最 後 的 王 爺 > 所 吸 引 , 前 面 幾 集 未 看 到 , 中 間 也 漏 掉 不 少 集 , 從 後 段 看 起 , 也 無 妨 . 主 要 是 可 以 看 到 , 那 一 段 少 為 人 知 , 遜 清 及 民 初 的 歷 史 和 人 物 . 播 出 的 時 間 是 晚 上 9 點 30 分 到 11 點 , 隔 天 下 午 12 點 30 分 到 2 點 重 播 , 剛 好 可 以 避 開 , 那 些 煩 人 的 政 論 節 目 和 股 市 節 目 . 我 非 政 治 中 人 , 對 政 治 關 心 而 不 熱 衷 , 每 天 看 那 些 名 嘴 , 評 論 別 人 , 説 三 道 四 , 與 我 何 干 ? 社 會 公 義 是 誰 說 了 算 ? 人 民 心 中 自 有 一 把 尺 . 股 票 漲 跌 , 賺 賠 又 怎 樣 ? 日 子 不 是 照 樣 得 過 , 有 錢 過 好 點 , 少 錢 過 省 點 , 沒 錢 過 苦 點 , 太 陽 底 下 沒 新 鮮 事 . < 曾 經 滄 海 難 為 水 , 除 卻 巫 山 不 是 雲 > , 這 句 詩 太 自 滿 了, 可 以 改 為 < 曾 經 滄 海 易 為 水 , 除  卻 巫 山 也 是 雲 > . 既 然 曾 經 大 風 大 浪 , 又 何 必 嫌 這 嫌 那 , 更 應 該 珍 惜 眼 前 的 小 溪 小 水 , 這 才 是 一 種 謙 卑 的 生 活 態 度 啊 ! < 最 後 的 王 爺 > 片 尾 曲 , 非 常 好 聽 , 詞 曲 均 感 人 , 一 個 時 代 的 悲 劇 人 物 , 時 代 沒 法 選 , 出 身 沒 法 選 , 道 盡 人 間 滄 桑 冷 暖 . 茲 將 歌 詞 列 於 后 : 

 後 的 王 爺      主 唱 : 劉 臣    作 詞 : 宋小明  作 曲 : 常馨內    

人 生 變 化 無 常      風 起 雲 落 是 滄 桑     命 運 如 此 的 玩 笑

上 天 入 地 兩 茫 茫       瀟 瀟 洒 洒 活 一 場

大 福 大 禍 大 時 代       功 過 是 非 誰 曾 想      真 心 真 意 真 性 情

悲 苦 冷 暖 自 己 嚐       這 一 個 命 字 説 端 詳

一 顆 心   留 得 血 性 問 生 死         兩 行 淚    敢 向 紅 顏 盡 飛 揚

三 更 夜   半 夢 半 醒 半 思 量         四 面 牆    不 屈 不 移 坐 中 央

      

本 歌 曲 MV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ATBbYijl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2996502

 回應文章

塔克西追爾
再度回應
2009/06/02 23:44

台灣連續劇拍的爛  ? 

其實不瞞您說 我是台灣演員

我不覺得台灣戲都很差 有很多人努力

有好多人才 也有許多好人才 好戲

中國有歷史 拍歷史戲強 對味

同時我是支持台獨人士 但看了這戲 卻也更想要了解中國的一切


塔克西追爾
同好的發表
2009/06/02 14:02

我也是愛好者喔 感謝你po上來 我從頭看到尾 更是可以看到一個朝代著衰弱與興起

國家的強盛與否 刻刻挨著人民的心

jfc(hcnhcnh) 於 2009-06-02 17:12 回覆:
謝 謝 回 應 , 所 言 極 是 . 大 陸 強 , 連 續 劇 也 拍 得 好 , 台 灣 內 鬥 , 連 續 劇 也 拍 不 好 , 不 知 怎 麼 回 事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