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裡的無常喜哀
2010/01/16 01:28:09瀏覽920|回應0|推薦5

2010.01.15

今天有2件事發生,讓人覺得悲喜交加的茫然感。

一為同事黃姐的退休日,黃姐就像家中的母親,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想黃姐的好,讓人想親近,想與她分享心中所有的悲與喜。

生活閱歷豐富的她,總讓我驚奇他怎麼有機會結交認識那上面的長官(前某代校長,什麼長之類...)。當然貴婦團的吃喝之際總少不了跟班,享受美食的契機。女兒也很喜歡黃姐,總說她會陪小孩一起玩Wii,很有童心。雖然採編團的姐妹們早在去年底就風光幫黃姐與主任辦了一場歡送席別會。終究今日是最後上班日,大家依然不捨的擁抱話離別。還相約未來的假日到黃姐新家小聚一番。

黃姐姐!退休的日子,想必你一定過得精彩與充實。祝福你,奔向幸福的第二人生。

 和煦陽光,溫暖照耀──黃慰銘小姐


另一是在facebook得知圖資界一位年輕且優秀的人才Takanula過世了,死於心臟疾病。

生命裡的哀莫過於前一秒你還跟這個人通過話或是MSN,後一秒他就往生了。

我跟Takanula在現實社會並不熟,不過在網路世界裡,常透過惠敬或是圖資界裡大小會議及消息(尤其是圖資論壇的那場轟動盛宴),而得知這號人物。看著他在facebook的自白描述"喜歡研究,所以在大學兼課教書。喜歡美食,所以小腹微突,喜歡旅行,所以處玩耍。喜歡冒險,所以在產業奮鬥。"在他的facebook版頁,看著每隔一陣好友在版版送行,知道他是個相當受朋友歡迎與信賴。也知道專注於事業與組織忠誠到三更半夜終把命都賣了。年輕的生命,三十五歲不到年紀,怎奈再也喚不醒。

似乎是預知死亡紀事般的徵兆,Takanula在自己的部落寫下了隻字片語的感慨,人生是要時常練習說再見的」...()

"突然想到,哪天我離開了,如果可以選擇,我應該用哪種方式跟大家「告別」呢?" 沒想到你是以這樣的方式離開!Takanula!如果你多聽一點惠敬的話,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多愛自己一些,或許大家也不會在facebook傳達了日後再也無法見面了驚嚇,拼命留言,聲聲呼喚與嘆惜!

Takanula!一路好走,阿彌陀佛,願你在西方極樂世界不必過得這麼操勞。


後記:

父親過世後,雖然對死亡這件事,有了類似像人生是要時常練習說再見」的了悟,但明白是一回事,終究要去認真執行時卻又像駝鳥般逃避。常問女兒,阿公過世了你到底傷心嗎?也問他這個老母死了,究竟會不會傷痛欲絕?面對死亡這樣的議題也就在日常生活裡不斷的練習著。只是年紀太小的她是否可以體會死亡的哀傷呢?人生漫漫長路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69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