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驤先生
2021/11/17 12:27:57瀏覽1008|回應2|推薦31

2015.8.2

時光回到2015年,那年帶著女兒聽了一場新手書店辦的講座—雷驤先生的閱讀與寫。

那時雷驤先生帶了一車旅行美術館正在全台遊走,所以也就在新手書店看展也聽講,順便跟小時候拜讀的偶像拍照留影。

他的作品曾是我青少年時期閱讀的精神食糧。小時候,是雜食主義者,買不起書的年代,閱讀都來自聯合副刊,假日都沈浸在聯副的作品中,印象深刻的,像是有名李昂的殺夫,蕭麗虹的千江有水千江月,蕭颯的小鎮醫生的愛情等。相較鍾情於小說,對於詩、散文、評論等作品,也就有一搭沒一搭加減著看。找個時間再來回頭看看他的作品。

寫這篇文感慨新手書店於2021.10.30結束營業,開了八年的一間獨立書店終究要消失,這家書店辦了非常多場次的作家演講與簽書會,非常活躍於出版與書市,可惜它已消失。

延伸閱讀:

台中草悟道知名獨立書店要關了 「新手書店」10月底熄燈



雷先生與粉絲合影

畫作

作品

文稿

文稿

畫作

主持人介紹

主持人介紹

雷先生讀起作品來並分享當下的情境畫面

新手老闆與作家雷先生對話

簽書

與文青偶像合照,超興奮

青少年時期聯合報副刊常出現的作家,

看他寫文,也看他畫畫

女兒正在聆聽雷驤先生作品

小柴也來聽大師,可教也

乖 咱們都是獨眼看世界

逛書店也算旅行嗎?那是另一種心靈之旅

書店外面的市集

新手書店外牆

文青時間,為何亂入食物?我也不太記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0513976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8:04
平安
我小時候,讀國語日報,記得早上走路上學,邊走邊看
長大了,看聯合報副刊
悠閒閱讀真好
我看到您最後分享抹茶乳酪,我也會做喔!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您喜歡美食,我最近幾篇文章,都有好料的,歡迎來看看
祝福您,平安健康!天天快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11-23 15:36 回覆:
愛看書的小孩,真不錯。我看了你的部落格,真是超有才華,什麼都會做,哪像我只會吃吃喝喝。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2:55

我也喜歡看副刊。小時候看國語日報、長大看副刊。國中時看九歌出版的書。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閱讀真快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11-23 15:34 回覆:
九歌的書我也看。對啊,小時候看課外書比課內書還多,那真是一段童年無悠的往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