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5日快閃—3.4.獨逛通天閣新世界
2021/07/29 08:21:35瀏覽1252|回應2|推薦26

2019.11.18

這是一段寂寞孤獨感上身的旅程,很短,但很孤單,尤其是在夜晚。

我和女兒在養老乃瀧天王寺店活動結束後,女兒便和小火在天王寺車站的咖啡店裡喝咖啡聊天。獨留老母孤單離去,只好一人從天王寺車站走回東橫INN動物園前店休息。

小憩一下,便往通天閣新世界遊盪,夜裡的通天閣新世界商店街很是熱鬧,遇見岔路總想冒險的心驅使我前往動物園方向,夜晚的動物園門口是寧靜漆黑的,這裡算是小公園區,晚上偶見人散步。再往通天閤方向走去,其實並不太清楚新世界的道路是怎樣的模式,只是我一直以通天閣作為地標前進,查到網路資料是這樣的寫的 :

“以通天閣為中心向外延伸的數條街區便稱之為新世界,街道上有許多浮誇的招牌看板為此處的最大特色,也可在Janjan(鏘鏘)橫丁感受昭和時代商店街的氛圍。這裡有許多庶民美食,串炸店、立食居酒屋、懷舊咖啡館,透著濃濃昭和年代的懷舊氣息。"

看到浮誇招牌美食,反而讓我卻步,雖然想吃但就只是看看,走到通天閣底下,看著開放時間已過,就只站在它的腳下拍拍照離去。相較於新世界其他區,走在新世界本通商店街相對冷清。

新世界商店街很大,放射狀的街道其實是很容易迷失自我,走著走著,就走到靠近鐵道的後方,原以從後方也可以有橫的街道穿越鐵道回到飯店,誰知長長的帶狀公園小徑竟一路延伸到天王寺車站附近才有橫向道路可走,走在漆黑公園,雖然日本治安很好,但內心還是恐懼,急急忙忙想趕快走完它,但天不從人願,竟然還飄起雨來,淒苦的路程看不見前方,讓我想哭,我又丟失了自己(雖不及在稻伏神社丟失女兒令人崩潰),漫漫長路直到我終於見到繁華的夜燈,我又回到文明了。

通天閣新世界範圍

通天閣是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新世界商業街的一個瞭望塔。為日本的登錄有形文化財產。具體地點是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恵美須東1-18-6。

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通天閣是由建築師內藤多仲所設計,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現在的通天閣完成於1956年(昭和31年),是第二代通天閣。塔高100米,含避雷針的話則有103米。由350噸的鐵材建成,為一大娛樂設施「新世界」的象徵。利用內國勸業博覽會留下的廣大土地,同時也是大阪政界及財界主辦的計畫,鐵塔的規模可謂盛大空前。[1]塔上有電機大廠日立的廣告。

第一代通天閣建設於1912年,外觀仿照巴黎艾菲爾鐵塔建設。設計者是設樂貞雄。建設費用約9萬7000日圓。1943年2月13日,當時吉本興業持有的第一代通天閣雖已被大火燒毀,卻停止重建,而被大阪府廳以「獻納」名目拆除,所得的原料被投入軍工生產中。(維基)


阿倍野那棟大地標,聽說有許多美食,回家後發現錯失了。從飯店可以走到。

阿倍野大樓離天王寺車站蠻近的

入口,可以通往美術館/動物園/通天閣等地

大大章魚燒

又一浮誇什麼燒

前往動物園,夜晚很漆黑

這裡是比較安靜的動物園與美術館區

往前好像是美術館

遠望通天閣

遠望通天閣

遠望通天閣

超浮誇的章魚看板

路過

通天閣底下,到時剛好關門,可惜

拍張照紀念

底下的天花阪

通天閣本通,這裡人潮沒那麼多。

底下的

通天閣

鐵道

買的麵包

買的麵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5653257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10:59
每次整理相片的時候,才會知道好多的錯過大笑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7-29 12:46 回覆:
沒錯,好多的錯過啊!!應該來看看你的玩法才對。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09:59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7-29 12:44 回覆:
這次沒走大阪城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