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5日快閃—4.2萬博紀念公園.國立民族學博物館(上篇)
2021/08/12 18:23:17瀏覽1126|回應0|推薦25

2019.11.19

萬博紀念公園很大,我們是在路上被一幅大型海報吸引才走到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正在特展的就是海報所示,「驚異と怪異」,東西不多,但就如主題般令人驚豔,可惜手機效果不好拍不出美感來。再轉場至主廳,主廳展覽由區域展覽和文化展覽組成。展覽空間圖點此在

區域展覽中,世界分為大洋洲、美國、歐洲、非洲,以及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各個區域,構成是從大洋洲出發,環遊世界向東,最後到達日本。它旨在讓您可以了解與世界各地文化相關的日本文化。基於對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優劣之分、平等價值的認識而創作展覽。在每種文化中看到的差異被展示為人類活動豐富多樣性的標誌。

另一個特點是展覽聚焦衣食住行等生活必需品,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生活。文化展是一個涵蓋世界範圍廣泛的民族文化的展覽,聚焦於一個特定的流派而不是一個特定的區域單元,目前有一個關於音樂和語言的常設展覽。在展館,可以一邊看解說,一邊用Minpaku電子導覽(免費)看解說。

地圖

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簡稱民博)位於大阪府吹田市萬博紀念公園內,是一處規模全球最大、以文化人類學與民族學為主題的民族學博物館。館內珍藏了約34萬5,000件由研究者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生活用具與民族服裝等物品。本館的展示內容從大洋洲出發,朝東方繞行地球一圈,包括了將世界分為9個地區的地域展示,以及音樂、語言的跨文化展示。透過約1萬2,000件以食衣住等相關生活用具為主的展示資料,以及約800部介紹世界禮儀、藝能、生活風貌的影片節目等,能夠接觸到世界上各式各樣不同的文化。每年館方還會舉辦多次特別展或企劃展。()


照片非常多,在猶豫要不要拆成2篇。 如嫌太多請跳過。

外觀

外觀

特展

入口

特展

特展

特展

特展,好像跟面具有關

好像是棺木

好像是參展的研究學者群?

應該是大洋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590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