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加勒比- 牙買加瀑布攀爬 0316/06
2006/03/21 10:19:58瀏覽1756|回應3|推薦10

一輩子大概沒有幾次機會能夠逆流而上攀爬瀑布了吧?

這幾天都跟水做好朋友, 天氣炎熱的地方玩的活動都盡量挑跟水有關的.

來到Ocho Rio, 牙買加的一個小島上. 船剛進港,我們就下船尋找事先預定好的當地導遊. 港口邊黑壓壓的一群都是來接人的當地嚮導, 原來跟我一樣不想被遊輪公司外加收費的人還真不少. 等了十五分鐘, 我們的司機兼嚮導先生才跚跚來遲, 耶!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導覽. 先去作River Tubing. 中文不知道翻譯成什麼, 就是在這裡美麗的白河從上游坐一橡皮輪胎往下游漂的活動. 白河的水清澈見底, 水流和緩, 得以好好的觀賞兩岸風光.  除了兩岸看不完的綠樹綠水外, 還看到河岸居民如何有效運用這條河. 牙買加的黑猛男就在河岸邊光著屁股洗澡. 洗澡的方式是這樣的, 肥皂塗滿全身, 上搓搓, 下揉揉. 然後, 撲通一聲跳下河裡左轉右轉的游一游, 上岸擦乾, 就洗好澡了. 不是Kim故意要盯著人家的屁股看, 而是他們的身材..實在是太好了. 不看會對不起自己.

看完帥哥的光屁股後, 導遊到白河下游來帶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 今天的重頭戲, 攀爬Dunn's River Fall, 世界上大概沒有幾個瀑布可以讓人踏水攀爬的吧. 只見瀑布的導覽一群一群的帶著觀光客們爬瀑布. 逆水而上的爬岩活動還滿奇特的. 我們必須注意藏在水裡的石塊, 還要抵抗強力的水流. 不時有人跌倒, 就靠著大家互相幫忙的方式爬上了三百公尺的瀑布.

正在高興征服了瀑布就發現手上開始起一粒粒的小紅疹, 不知道是曬太陽還是瀑布裡太多人的泡腳水的關係, 讓我開始過敏. 每次到熱帶國家總會起這樣的小紅疹, 完全摸不著頭緒.

征服瀑布過後就是血拼時間, 有些當地產品不得不買, 牙買加有名的純藍山咖啡豆, 溫哥華一磅要五十塊錢加幣, 這裡一磅只要十五塊錢美金. 還有香料, 辣椒醬,特產Rum萊母酒, 還有免稅的高級古巴雪茄. 這些東西對我們家老闆來說都是做生意可以用到的社交禮物, 於是興高采烈什麼都拿了一點一點. 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去一家說是他朋友開的, 我們一率從定價的半價開始殺價, 殺不過的話就拿導遊的名字出來, 導遊的名字還真好用, 一說我要導遊價錢, 真的價錢就打了六七折. 阿. 花小錢血拼的感覺真好呀.

一整天就在全身癢來癢去的情況下結束了.

照片一: 白河上漂流

照片二: Dunn's River Fall大家互相攙扶著爬瀑布. 我們都並不認識對方. 但是再需要幫助的時候, 總會伸出援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11217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按錯了
2006/03/24 00:46

每次要按回應都會按錯按到推薦....唉呀...

藍山咖啡有名..純藍山咖啡豆更是昂貴, 因為他們只產在牙買加這個島國...好像另一個熱帶國家也產..我就不太清楚...

至於藍山咖啡好不好喝. 其實主要還是看個人口味. 我喜歡藍山是因為他很香很香. 沒有一般咖啡的苦或酸. 很甘醇. 就算不加糖不加奶精喝黑咖啡也不感覺苦. 好的藍山咖啡, 入口就是一陣香氣衝進你的喉嚨裡. 不過有的人不喜歡藍山, 嫌他沒有咖啡應該有的苦氣和酸氣....

喝藍山, 就要什麼都不加, 或是只加點牛奶....

不過, 在台灣要喝到純藍山很難. 聽一個咖啡店的老闆說, 通常他們會混合咖啡豆模擬藍山的口味. 因為純藍山實在太貴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問題.
2006/03/21 15:50

由於我家老闆照相的檔案為了要好看清楚都很大. 阿我有技術性上的問題. 所以...明天在想辦法放第二第三張.....

(這也是悄悄話: 本來我要照那個光屁股的. 可是被老闆瞪)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 .
2006/03/21 13:15

你是不是看猛男洗澡看昏頭了, 忘了把照片二和三放上來?

(這是悄悄話: 我已經決定下一個 vacation 也要去坐這個 cruis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