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啦
2006/03/09 05:27:45瀏覽958|回應3|推薦12

我不是愛整齊的女生,
乾淨, yes.
整齊, no.
平常書看了, 隨手放.
衣服洗了,也不會馬上折.

偏偏我是個既愛看書,
又愛洗衣服換衣服的女人.
所以,我的房間裡,
地上是隨手放的書,
床下是睡前看的書,
桌上是文獻筆記,
椅子上是洗好而永遠沒時間折的成堆衣裳.

總要等到自己再也受不了那雜亂的空間,
才會一次來個大整理.
對於我來說,
整理東西是一個釋放心靈的方法.
平常緊繃的心情, 會隨著整理而消失.

為什麼不整理, 因為我得隨時保持緊繃的心情.
一方面, 是累.
另一方面, 是懶.
懶了累了, 就變成了托
越托, 就越亂.
越亂, 整理時間就越久.

整齊的房間,
一點點的把他弄亂,
也是種樂趣,
然後一次大整理,
那種感覺,
跟一點點的存錢,
然後一次大出血的感覺是一樣的.

老爸和男友都有嚴重潔癖.
他們不能了解, 為什麼有人書看完不放好,
衣服換下來不馬上折.
桌上可以亂到看不見桌面. 

兩個人無時無刻的在我身後念著, 收拾著.我卻依然的樂在其中.


亂, 但是亂中有序.
我自有對付自己亂的一套原理.
我總能在混亂中找到我的東西.
不曉得這算不算是一種天賦.
或是亂到極點胡亂給自己的一個藉口.

要讀書就要整理房間.要整理房間就要把舊的東西拿出來再放進去.然後就會看到渾然忘我..於是又不能讀書..所以結論是, 要讀書還是讓房間亂一點好 - Kim 語錄 03 (各位媽媽們看到這條請不要罵我, 我不讀書的時候房間都是很乾淨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98952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錯
2006/03/22 08:56

本來要回應結果變成自己推薦自己.....

可是....不斷有人會來干涉我的自在呀...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3/10 12:55
還有還有..有聽說什麼棉被不要折, 撲在床上或是保持下床攤開讓他透氣對身體才好..ㄟ..是哪裡聽過的阿?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我
2006/03/09 17:26
不整裡還好, 一整理就什麼都找不到了.  我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說, 灰塵只要不去碰它, 它就對你沒害.  就是在整理房子, 灰塵亂飛時, 對人體最有害.  所以常常整理房子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我一直懷疑那本書是我家小朋友寫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