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木瀆古松園
2017/02/21 21:47:26瀏覽366|回應0|推薦7

蘇州木瀆古松園

 

119中午由常州搭動車到達蘇州,二等座票價25元。蘇州站由比較熟悉的北廣場出車站,右轉到公車站搭38路公車到木瀆,一人準備2元搭公車,結果錢不夠,趕緊再掏2元出來,38路票價一人3元,雖然搭了50多分鐘,10幾公里的路程,但與常州的1元比較,票價實在太高了!下圖由蘇州站到木瀆,兩路公車輪流跑,24小時都有車可搭。

 

  

為什麼住那麼遠的「木瀆」?蘇州已經來過3次,這次在網路上買了蘇州市吳中區發行的「太湖旅遊年卡」,2成人或21小的家庭電子卡一份賣258元人民幣,環太湖吳中區的景點加上一個遙遠的「甪直古鎮」,一年之內隨便玩,後面慢慢分享各景點資訊。木瀆住的是「漢庭酒店」,雖然有點老舊,但位於木瀆鎮的中心地帶,樓下又是大型的「華潤萬家超市」,因此選它了。一晚115元,含2客早餐,兩張1.5雙人床的房間,房間不小,但也因為如此導致暖氣不夠暖。住獨立空調的房間,冬天怕冷的人,一不要選擇大房間,二不要住邊間及頂樓。

 

 

為了測試電子版旅遊年卡,下午3點多步行1公里多到了「木瀆古鎮」,單身男性千萬要避開古鎮內的「下沙塘街」,我走在前面,兩人隔了約10公尺,路旁站的第一個濃妝女同志,勾勾手指頭叫我過去,我懷疑她是幹什麼的?再往前走,第二個對我微笑並眨眨眼,我確認是「站壁的」!! 往前看,前面還有好幾個,趕緊回頭叫我們家女同志跟上,告訴她這件事,她嚇一跳,兩人一起走,我不敢再看別的女生,而她說都好老哦!?走完「花街」後,停下來拍的路標,如下圖。

 

 

 

按照路標指示,到了「古松園」,手機開微信,再打開電子旅遊年卡,檢票員掃了QR Code,順利入園。

 

 

 

 

來此之前,對古松園沒作功課,進來後看見一棵500多歲的羅漢松,名字的由來吧。

 

  

一個不大的園林,有池塘,涼亭,假山,照片如下圖。

 

 


過了古典園林部份,後面是個獨立刺繡展廳,新蓋的建築,當代國家級藝術家的蘇繡展品,非常精緻的技藝。

 

  

 

出了古松園往前走,江南水鄉或古鎮風光大同小異,但遊客比蘇州的山塘街少多了,雖然木瀆也有條山塘街。


 

太湖東山席家花園有「御碼頭」,木瀆也有一個,乾隆皇帝多次造訪這裡。

 

 

御碼頭旁是「怡泉井」,下圖中人有個習慣,有井必探頭,而我每次都是等著偷拍!!!

 

 

再往前是虹飲山房,因為天色已經暗下來,就沒有進去參觀,日後再來。在古松園問了檢票人員,在木瀆古鎮上的景點,太湖旅遊年卡不用另外領票,直接刷碼進園。太湖旅遊年卡」手機上開起來是下圖這個樣子,有照片有姓名,二維碼3分鐘換一次,碰到刷不成功的情形,登記一下手機號碼就可以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273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