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景帝陽陵
2016/09/10 13:23:51瀏覽518|回應0|推薦5

漢景帝陽陵

 

8/1 早上搭117路公車到「市圖書館站」,轉搭「4」公車去「漢景帝陽陵」,就是一般說的「漢陽陵」。游4路公車站牌位置如下圖,如果是搭地鐵過來要由D出口出站,看起來GPS定位有些許誤差,但差不到20公尺。

 

 

 

公車站牌斜對面是「全季酒店」,同一個站牌的202公車,早上間隔三五分鐘就由此站發車,真找不到游4的站牌,就找202路車吧!

 

 

 

另外一個明顯目標是一群觀光客裝扮,等了半天不上其他車的人聚集處,今天聽到一家4口等了一個多小時。站牌上沒有時間資訊,游4路公車投幣箱上的時刻表應該最正確,抵達漢陽陵後我由後門下車,快走到前門,請司機等一下再關門,趕緊拍下了這張照片。

 

 

 

由上面時刻表及行車時間約30分鐘來看,目前只有一輛車在跑「漢陽陵」這條路線。車資2元很便宜,但是不能刷卡,車輛很舊,沒有冷氣,有些窗戶又卡死拉不開,走了一段高速公路,幾乎所有的車輛都超過這輛老公車。算了一下,車上約有45個座位,目前是暑假,算是遊客比較多的期間,1020這趟車坐了約30人。

 

 

 

 

1052抵達漢陽陵,門票資訊如下圖,持旅遊年卡的遊客1100才能刷卡入內參觀。游4公車在漢陽陵的終點站是在「地下博物館」附近,來的時候會經過「考古陳列館」,途中只有2名內行的遊客先行下車,參觀「考古陳列館」後,再步行過來。

 

 

 

其他與我們一樣不知情的人,看完了「地下博物館」,步行到「南門闕遺址」參觀。再來繞有些遊客叫它「土包」或「山包」的陵墓封土一圈後,就不想再去「考古陳列館了」?我量了一下距離約六七百公尺遠,天氣熱走單趟還可以,來回的話大部份人選擇放棄了。下圖是由下公車處東門進來,往右是「地下博物館,直行左轉到南門闕遺址

 

 

比較聰明的遊客在車上就湊滿了10人,合請一位導遊講解,另外有兩人也想請導遊,結果沒導遊可上工,還要等半小時。請好導遊的人說,博物館裡面烏漆麻黑的,沒人講解什麼都看不見?!

 

 

 

進到地下博物館,真的是漆黑一片,去過比這個光線差的地方只有廣西還未人工開發,完全沒電燈的鐘乳石洞了。



透著微弱的燈光,沒有講解員雷射光筆的指引及講解,實在是看不出個名堂?真的是為了保護古蹟才把燈光調得那麼暗,還是逼著遊客花錢請講解員?下面用手機拍的照片,還後製"加亮",現場自己傻傻看,真難瞧出個名堂?

 

 

地下遺跡的展示如此,連展示櫃內的燈光也不是很好?要了解漢陽陵,只能親自造訪了。

 

 

唯一燈光夠亮的展示是下圖現代〝作品〞,但感覺好像又太亮了點?

 

 

出了博物館,遊客都往「南門闕遺址」走去,闕與南門闕文字資料如下。

 

 

兩個大土堆左右各一,中間有通道,旁邊有說明維修保固的過程。

 

 

穿上新衣的南門闕如下圖,當年不知道是否就是這個樣子?其他未整理挖掘的門闕在繞漢陽陵封土時可以遠觀,天氣熱近看就免了

 

 

南門闕出來,看見的漢景帝陵墓。

 

 

再來是繞陵墓一圈,陽傘是必備品,我們家一般是女生打傘,太陽太大時男生也加入,一人一把傘,當地人有時會有異樣眼光,但我不會曬傷脖子是重點,其他的事就隨人怎麼想了?遠方的封土,看資料可能是漢景帝嬪妃的陵墓。

 

 

1250的游4路公車回城區,我之前查過的資料由漢陽陵步行2.4公里,有公車直接到「滻灞濕地公園」西門,這幾天已經熱到受不了,毫不猶豫就放棄這個計劃,直接回旅館吹冷氣。對我們來說,身體狀況與旅遊安全擺第一,沒有什麼非遊不可的風景區。

 

早上在等游4路公車時,大概算了一下等車人數,如果是輛中巴車,就有上不了車的風險?因此候車時先用〝滴滴快車〞估計一下車資,打9折後是30元,這是由地鐵〝市圖書館〞站起算的價錢,如果是在更北邊,靠近漢陽陵的〝運動公園〞地鐵站搭車,或許25元就夠了,參考一下。

 

先去了漢陽陵,再去「乾陵」及「茂陵」後,本來覺得不方便的漢陽陵交通,結果是三者中最「親民」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80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