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西安大唐芙蓉園
2016/09/08 20:13:35瀏覽544|回應0|推薦5

夜遊西安大唐芙蓉園

 

7/29 早上搭T7106火車由寶雞到西安,選擇這班車最主要原因是由起點站坐到終點站,不用急,可以慢慢來。寶雞到西安有動車,但車站遠不方便,0803的車,我們還有時間吃早上7點開始的免費早餐後,步行7分鐘就到寶雞火車站。

 

 

行車時間約2小時,一出西安火車站,看到人潮及車流,嚇了一小跳,在西北人口較少的城市晃了一個月,今天開始停留的城市差不多就是西安這種狀況了。昨天寶雞熱,達35度高溫,今天西安更高,38度的氣溫印象中在高雄沒見過?上午10點多到旅館後,就不想再出去,因為室內外溫差10多度。

 

西安火車站前一時之間找不到要搭的9路公車,就走到地圖中下方藍色指標解放路與西七路十字路口,叫了〝滴滴快車〞,6元到旅館。司機說我站的位置很好,如果我再靠近西安火車站,他通常是不搶這個單子,因為不好停車,不小心就是一張罰單,划不來!

 

 

西安入住的是「漢庭怡萊酒店」,週五及週六124元一天外,其他則是107元,含雙份早餐。

 

 

這個房間很大,卻很便宜,就是下圖左邊那張床的床尾有根白色大柱子。沒有柱子的房間要貴二三十元。

 

 

下午4點還很熱,但還是得出門,往北走約700多公尺,路過下圖北門,就到了地鐵「安遠站」。

 

 

不是去搭地鐵,而是去買「長安通」交通卡,我看的資料是地鐵9折,公車5折。一張卡賣50元,內含儲值金額30元。

 

 

第一趟公車上拍的照片如下,部份刷長安通5折的公車路線,不在上面的班次也能刷卡,沒打折,但省了投幣的麻煩事。

 

 

買完卡,出錯地鐵口,過馬路,到華潤萬家超市買了些吃的,再步行回旅館。下圖華潤萬家左側,方位上是南邊,就是我們之前下去的地鐵站,幾號出入口,看了就忘?

 

 

傍晚6點多在旅館門口搭609公車去「大唐芙蓉園」,冷氣公車票價2元,刷「長安通」只要1元。在旅館前的北門站上車,一路塞車到大雁塔,過了大雁塔交通較順暢,但過了3站就到了大唐芙蓉園西門。

 

 

西安公車到「大唐芙蓉園」,我看到的最少有兩個站牌,如果您是持用旅遊卡,就要坐到大唐芙蓉園「西門」。持有旅遊卡7月可免費進入大唐芙蓉園,不過限制入園時間是1900~2100。領票窗口是下圖6號窗口,排隊的人不少,但速度很快,售票員刷一下卡,退還卡片並附上一張門票。

 

 

由西門入園後,走沒多遠,就到了下圖,噴出水霧降溫,但氣溫仍然不低,走沒多久就一身汗。右下角的景區車30元繞景區一圈,可隨時上下車。

 

 

晚上7點多,應該是涼爽的散步時間,事實上還是悶悶的,慢慢走都會出汗。

 

 

 

晚上入園的人不少,可能比38度高溫的白天還多,夜場免費當然是主要原因之一。

 

 

大唐芙蓉園的五星級公廁,如下圖,雖然豪華,可惜有點味!?

 

 

晚上8點左右天差不多就快黑了,趁著還有微光時,用手機拍了些照片。

 

 

 

天全暗下來後,只能拍夜景了,用手機拍夜景,沒什麼經驗,勉強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

 

 

園區內廣播晚上820分有表演,我們並沒有去看表演,因為衣服已經濕了,不舒服外,最主要是怕留下來看表演,散場後擠不上公車回旅館,因此就提早離開,離開前拍了大唐芙蓉園西門的夜景。

 

 

大唐芙蓉園西門前的芙蓉西路是單行道,公車來回走不同路線,來的時候沒問題,回去的時候就要找一下公車站牌了。手機地圖加上行動數據,搜尋了公車站,如下圖,出大唐芙蓉園西門,右轉走約100公尺即是。

 

 

近幾年的旅遊,幾乎太陽下山前就回旅館了,這次夜遊大唐芙蓉園算是個例外,當然是免費入園這個因素了,不過仍然是保守一點,逛了一個多小時,表演沒看就提前離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57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