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重慶到昆明
2015/03/22 20:53:16瀏覽260|回應0|推薦0

路過重慶到昆明

 

2月9日由武隆搭火車到重慶北站,轉地鐵(軌道交通)相當方便,龍頭寺汽車站就在重慶北站旁邊,一樣方便。但如果是到重慶站(菜園壩火車站)或旁邊的汽車站,您就別轉地鐵了,查地圖,距離到兩路口地鐵站不遠,但地圖上看不出相對高度,如果不相信搭地鐵前要走上山,就試一次看看。另外由重慶北站地鐵站上車往南進城的人相當多,怕沒座位,您就往北,重慶機場方向坐一站或兩站後再回頭,保證有座位,因為地鐵3號線由重慶機場發車,到重慶北站前,車上乘客不到兩三成,一到重慶北站,大概就滿座了。

 

之前重慶進出過4次,都住在地鐵3號線延線旅館,這次住的更近,南坪站就在腳底下,下圖漢庭星程萬達店165元,早餐是送到房間的肯德基早餐,物超所值,但沒有下次了。因為這是棟30層的商業大樓,我們位於20樓的房間對面就是間公司,一開房門,對門就坐著個人面對我們房門在看電腦,第一次還嚇了一跳!另外落地窗外那個字是個比人還大的〝〞字。

 

 


之前在離地鐵站另一家漢庭酒店住過兩次,再住這區域是因為這裡生活機能非常好,其中萬達百貨裡的永輝超市貨物齊全,僅僅熟食區的食品,尤其是麵食類,我們高雄沒有一家超市比它豐富。不過有個缺點,萬達廣場內容易迷路,因為走過幾次,今天憑印象沒走丟,之前就繞了又繞才回旅館。看見下圖您就到了永輝超市,超市位於UG層。

 

 

 

2月10日早上7點半起床,不是要出去玩,而是為了等8點的Room Service ! 訂房之前就知道這家漢庭沒有餐廳,依之前的經驗,早餐就是肯德基早餐,訂房時優先考慮因素之一,比漢庭本身的早餐好太多了。下圖一根有重量的油條,三塊薯餅,一個蛋撻,一碗皮蛋瘦肉粥,能吃飽,可惜不像之前住過的其他分店,還能點餐!

 

 

 

工作久了會累,玩了一段時間也是需要休息一下,今天就算休假日了,出門逛逛,順便買午餐,還是去永輝超市,今天發現旅館隔壁的南坪汽車站的隔壁南坪公車站,有火車票代售點。由此過馬路到萬達百貨,就有標示永輝超市的入口,由此進出,就不會在裡面迷路。

 

 

 

室外往前走,就是南坪步行街,白天上班時間就很熱鬧,附近都是高樓住宅及辦公大樓,各式小吃店及餐廳林立,我認為南坪萬達廣場附近是重慶排前面幾名的住宿區域,下次再來,還是會住這裡,不過會回到住過兩次的另一家分店,這裡也有如家及其他旅館可選擇,下圖是南坪步行街。

 

 

  

萬達廣場有些藝術品,但下圖並不是重慶人的一般體型?因為重慶是山城這邊的道路是上上下下的,每天運動,身材不會 ...


 

飛昆明是21:00的東方航空,不趕時間,到機場時約18:10,搭地鐵3號線沒注意,搭了往機場方向的車,結果終點站是鄭家院子,不是江北機場,結果下車又上車,有座變罰站,站了10站才有座,因此以後要注意終點站。根據樓上網友的資訊,到重慶北站南廣場及龍頭寺汽車站,要在重慶北站下車,到重慶北站北廣場下車,下圖是下車又上車的鄭家院子站,有人不下車,工作人員上車大聲趕人。後面來的車是由「四公里」站發車的,就是南坪站的前一站,因此南坪站上車,不會沒有座位。

 

 

 

排隊辦理登機手續時,有披紅帶的服務人員喊18:50飛昆明還有沒有人,我問21:00的航班能不能提早搭這一班?這時候是18:15,她回答改登機牌很麻煩,來不及了。就是說我不能更改的機票如果早幾分鐘是可以提早走的。前年廈門航空讓我改過,但真的改了很久,不在辦理登機的櫃台改,而到另外專門櫃台,上次我來回走了幾次才改好,這次我就沒有太大意願想更改。如果台灣國內線航班我提早到,同一櫃台就直接處理好,完全沒有耽擱。

 

18:30就拿到登機證,想找地方坐,喝掉咖啡,出發層沒有座位,有人跳上行李整理台,我們不好意思,有人坐在細細的花圃欄杆,我們沒那種屁股?下到抵達層4號出口附近,看到下圖指示牌,左手有一排窗台可坐,右手是洗手間及茶水機,右手再往前約30公尺,是旅遊集散中心。不是要您來報名一日遊,而是我發現這裡有火車票代售點,依重慶北站遠,重慶站搭地鐵不方便來看,在重慶5元取票費還是要花。

 

 

 

拍完上面照片不久,旁邊茶室有人翻桌子,警察都來了,這是機場,外面還有持衝鋒槍站崗的武警?

 

我們重慶飛昆明的班機由21:00延遲到22:20,晚上8點後的班機一半以上都誤點看見第一名是已經延誤5小時多,且還不知道飛不飛?第二名是3小時。機場及火車站的免費上網要手機接受驗證碼,速度還可以,照片能上傳,不會沒事作。不過知道誤點後,就先連絡昆明接機的司機晚點出門,雖然很晚才到昆明,還不錯有攜程1元接機可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69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