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市武隆區
2015/03/21 22:39:16瀏覽225|回應0|推薦0

重慶市武隆區

 

2月7日由黔江搭火車到武隆,前幾天查詢火車班次時,發現K9462有〝軟座〞,軟座的待遇類似軟臥,但目前很少班次掛軟座車廂了。下圖是路過彭水站時,火車停妥後,工作人員才開啟月台上的閘門放人上車,一群人往前擠,擠出來後,到硬座車廂前又要奮戰一次,但上我們這列軟座車廂的只有兩三人,慢慢來就好了。

 

 

 

唯一的一節軟座車廂,坐不到一半,這趟車是雙層車廂,下圖是我們坐的下層車廂,早上10點多,看起來卻有點像臥舖車廂了?上層車廂人更少,整個車廂幾乎沒有對號入座,連幾個列車工作人員都在上層車廂聊天。因為與硬座車廂之間的門是被鎖上的,乘客少,當然煙槍就少,乘客吸入飄進車廂的二手煙當然也少了。票價硬座是18.5元,軟座是28.5元,這10元我們認為值得花。後天往重慶仍然續搭這趟車。

 

 

 

黔江到武隆有一段路是沿烏江而行,要看風景請坐右側,要拍照就看您的本事了,因為隧道多,您手腳要快。下圖是烏江。

 

 

 

到了武隆站,為了搭公車走了一大段路,又等了很久,後天離開時可能搭計程車到火車站,因此建議您搭計程車,就不貼公車資訊了。公車坐一小段路一人1.5元,計程車網路看過不貴,且縣城城區不大,沒必要省這個錢。

 

入住水漾年華酒店,攜程網訂豪華江景房168元,含早餐,還可退17元。窗戶看出去是江景。初看下圖房間照片,您或許與我們一樣認為房間很大,有江景,應該不錯?但以上就是唯二的優點了。房間設備新,但缺乏維護能力,以致問題逐漸浮現是一些縣城旅館的通病!這是去年才開幕的旅館,今年或許還好,明年就可能不行了。

 

 

 

旅館的早餐時間是從8點開始,明天本來想去天生三橋後,回武隆汽車站,同站再搭往白馬專線公車去羊角鎮,現在臨時決定今天下午去。在羊角鎮烏江大橋上看烏江景緻不錯,下圖右方就是武隆過來的路,幾乎都是沿烏江而行,因此要坐右邊靠窗,我們上車時不知道,結果坐到左邊去!!!

 

 

 

網路上說羊角鎮是中國〝豆乾之鄉〞,結果只看到鎮上店舖賣的真空包豆乾,才不賣這個。最後找到了菜市場,只剩幾個菜販,問了有沒有豆乾,回答說賣豆乾的賣完了,走了,這是我們兩人猜想的語意,越往鄉村地區,就越覺得〝普通話〞的重要性了! 不過大江南北多跑幾趟,聽力還是會有些提升。

 

 

 

空手而回當然不甘心,猜想武隆縣城的豆乾應該來自羊角鎮?就在武隆永輝超市旁的菜市場買了幾塊煙燻豆乾,味道還不錯,自我安慰這就是豆乾之鄉的豆乾吧?來武隆羊角鎮建議就算了,雖然車票單趟才3元,但兩人12元在武隆買豆乾可以買一大包了。

 

2月8日去了武隆天坑,就是天生三橋,內容後文再談。

 

2月9日早上武隆旅館退房後,在旅館外想攔計程車到武隆火車站,半天攔不到空車,這時候一婦女帶著一個約5歲上下的男孩出現在我們旁邊,看起來也是要搭計程車?我們怎麼可能搶贏當地人,正想偷偷往前挪幾步,小男孩開口問老婆一句話,她沒聽懂,我已經在笑了,四川腔問你們哪兒來的?小男孩再說一次,被問的人聽懂了,也笑笑回答台灣。媽媽也在笑,但這時候不跟我們搶計程車了,反而幫我們攔車上有乘客的車,問司機是否順道去火車站。

 

還是沒車可搭,我們決定走幾百公尺到轉盤(園環)搭公車,她同意說去轉盤搭公車也許快些,因為武隆火車站附近不熱鬧,除非要搭火車,不然要拼車去有點困難,後來發現武隆的計程車幾乎都拼車,且路上沒有載客的三輪車,可能是為了符合世界自然遺產標準,掃掉了視交通規則為無物的三輪車。武隆市區不大,最佳住宿點也是是下圖橋頭圓環附近,有多路公車經過,過橋後有永輝超市及一個菜市場。

 

 

武隆火車站比想像的小,如下圖,搭公車到火車站時,約10點,車站前剛出站的乘客很多,聽到有人拉客到仙女山,一樣是8元,兩輛車子也是我們昨天搭的車型,進車站查了資料,這趟剛抵達的火車是重慶發過來的,到站是09:58,為了重慶過來一日遊的遊客,而特地來火車站接客,還是野雞車來攬客,沒時間查證?人潮散去,這兩輛小巴也離開了,另外發現公車也是有配合火車到站的跡象?昨天來取票的時段,沒有到站的火車,火車站前馬路邊沒有公車停靠,我們那輛車到站,下完乘客後,馬上被下火車乘客填滿,後來又來了ㄧ輛公車,等了幾分鐘,出站的人大概都走完了,公車也開離了。再次強調以上交通資訊是現場所見及推論來的,有誤差請見諒。

 

 

 

進火車站才10點出頭,10:36分的火車已經告示延誤至10:47,後來又延至10:52,但下圖那些人可能10點之前就在排隊了,後來陸陸續續有人加入行列,網路上查過這趟車每天這班車空位都還很多,為什麼要提早排隊,罰站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您搭幾次火車就會明白,不是人搶座位,而是為行李搶位置的習慣,台灣人搭火車四五個小時算長途的,但這邊可能一搭車就是十幾二十多個小時,行李不擺在自己頭頂上如何安心睡覺?而且不像台灣的火車站,乘客上月台沒什麼管制,所以這裡火車站時間到一放人,就出現好像逃難的場景,運氣不好車廂遠,有時候真的要用跑的,我們跑過幾次,我還曾經跑到車票掉了,請列車員幫忙找,很意外真被撿到,沒補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67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