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鷹潭龍虎山
2015/03/16 22:26:49瀏覽598|回應0|推薦5

鷹潭龍虎山

 

1月27日由玉山搭火車到鷹潭,鷹潭站是中國大陸火車拉來的城市之一,也是念國中時地理常考的題目,如下圖。鷹潭的旅館都集中在火車站左右兩邊及站前直通馬路兩旁,車站往前走不到500公尺是永盛百貨,地下室是沃爾瑪超市,一堆旅館當然黏著各式餐廳及小吃店了,生活機能非常好,我們住出站左手邊約200公尺的漢庭,看到出口右手邊是7天,不到50公尺遠,漢庭再往前走不遠就是錦江之星。

 

 

 

漢庭平均127元含早餐的房間不錯,裝潢與之前住過的分店不一樣, 且沒有預期的火車及汽車嘈雜聲。這個價錢比上海200多元的漢庭房間好很多,賣那麼便宜的原因是旁邊一堆60元的小旅館,還有空調及網路! 我一直感覺江西的消費比其他省份低,各省會中我也認為南昌吃的東西最便宜,您同意嗎?

 

1月28日早上07:35步行抵達鷹潭火車站旁的公車站,如下圖,上了K2公車,坐下後就開車了,沿途停不到幾站,30分鐘左右就到了龍虎山風景區,K是快車的代號,K2是鷹潭站到龍虎山的班車,但終點站龍虎山不是龍虎山風景區,因此要留意廣播,我們誤以為是終點站,差點坐過頭。車資3元,來回6元,一人56元遊龍虎山,剩下的50元就是龍虎山門票加景區車的錢。這個公車站也是往鷹潭北站,就是高鐵站的公車起始站,住旁邊旅館,出入方便。

 

 

 

龍虎山門票那麼便宜,5A風景區怎麼可能只要50元? 這是高鐵專案,一張到達江西省任一地的高鐵票,門票0元,只要付50元景區車費,就能入場了,要搭竹筏漂流,再付100元,今天整天溫度差不多5度,偶爾飄雨花,又非假日,遊客少得可憐,冷得要命的天氣,沒看見任何一條竹筏。12:00在看〝升棺發財〞表演時,現場只有10多人,我推論整天遊客有兩三百人就不錯了,我們一早坐景區車到高空索道入口時,一輛大巴車只有5個客人,中途搭一段 〝無蚊村〞 到 〝正一觀〞 的大巴上,車上只有我們2人,最後一段由 〝上清鎮〞回景區入口時,也是2人專車!下圖是上清鎮古樟樹,旁邊就是景區車搭車處,這裡上車會驗票


 

一個重要資訊,可能一些人不知道,就是中國大陸的景區車侯車亭旁通常有一個調度站,你要告知裡面的調度員你們有幾人,要往哪裡,他或她就會用無線電call 車過來,像今天那麼冷,調度員躲在屋子裡用電暖器取暖,沒人知道你在等車,除非恰好有其他遊客要過來,那要等多久沒人知道?下圖是無蚊村候車亭及調度室。


 

我們約08:15到龍虎山風景區,出景區大門是16:50,走到下車點對面等車,不到17:00車就來了。因為前天下三清山的酸痛小腿還沒恢復,今天走得慢,但還是整個景區都走到了。順序是先走高空棧道,在棧道終點象鼻山東門沒出景區,往象鼻山觀景台去,繞了一大圈,由地圖上的象鼻山南門出來,問了景區人員,升棺發財表演是12:00,魚鷹表演是11:48,是同一個地點,在桃花洲渡船口旁。

 

 

等了10分鐘,看完表演搭渡船到仙水岩,看了仙女岩及崖棺,再搭船回來桃花洲,接著步行到無蚊村,搭車到正一觀,參觀後搭車到上清鎮,最後去了天師府及大上清宮後返回起點大門。

 

 

 

象鼻岩照片如下圖,象鼻岩在高空棧道能看見,因此比較少人又上觀景台再看一下反向的象鼻岩。

 

 

 

正一觀,天師府及大上清宮都是道教建築及文物,今天正一觀幾乎沒什麼人,我個人觀點與天師府比較,正一觀可以不去,大上清宮要走1500公尺以上,且在復建中,時間不夠,也可以捨去,天師府離景區車上下車點約500公尺,應該看一下,因為是套票,這3個宗教景點都不去也不退您一塊錢。

 

 

 

高空棧道及象鼻山走了近3小時,路上沒碰上其他遊客,小腿痛慢慢逛,除了天氣太冷外,算是不錯的龍虎山一日遊。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LS3V4skCU7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5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