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興粽子與月河
2015/03/14 20:44:30瀏覽245|回應0|推薦3

嘉興粽子與月河

 

1/24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步行到南湖公園走走,個人認為是個普通的市區公園,有些展覽館居然還要買票,難怪沒什麼遊客?

 

 

 

回程路過五芳齋大廈,在附屬的快餐店吃了嘉興的招牌〝五芳齋粽子〞,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全中國,也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粽子商了?吃飽走回旅館睡午覺,補一下!

 

 

 

漢庭嘉興中山東路店位於市中心,走五分鐘內有家樂福及沃爾瑪兩大超市,如果您偏好住7天或如家,也在這附近,是住宿不錯的區域。如果您是深夜到嘉興站,建議火車站旁的錦江之星,就在火車站售票廳旁邊,旅館旁是另一家五芳齋粽子店,粽子店對面是肯德基,土洋隨您選,可以店裡吃,或者買完了就可以火車上吃,我們已經預備明天早上買粽子上火車,因為行程要五個半小時。

 

 

 

下午去火車站取了明天的火車票,出門前已經將硬座改簽為硬臥,給了上舖及下舖,這種短途票前一天才放出來,五個半小時自強號台北能跑到屏東了,而在中國大陸還只算是短程!票貴一倍,但就上下車步調及舒適度而言,值這個錢。

 

 

 

下午去了月河,一個水鄉味道的保留區,入口掛了AAAAA? 5個A的景區不要錢,與其他水鄉比較景色或許不算突出,但因為是免費的,遊客還不少,有時間應該可以逛一下。月河照片如下。



這裡也有京杭大運河及歷史標誌,如下圖。

 

 

 

 

想逛不要錢的水鄉,吃吃粽子,離上海近且遊客又不是很多,可以考慮嘉興。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pz3l6d-XG-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51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