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到上海
2015/03/13 19:22:57瀏覽234|回應1|推薦3

出發到上海

 

2015年1月23日春秋航空高雄起飛誤點25分鐘,降落後在滑行跑道又等了10分鐘才到停機坪,下機時不走空橋,再加上行李出來的慢,原本預計應該最慢在18:30前能出機場的行程,拖到19:00,再加上錯估到上海南站搭地鐵的時間,因此生平第一次送火車!原定搭20:45的火車由上海南站到嘉興站,到取票窗口已經20:40,只能取票後立刻改簽今天最末一班車23:32。下圖上海南站等車中。

 

 

 

今天走下來,浦東機場到上海南站搭地鐵要抓100分鐘比較保險,還有查了資料,就算火車開車後還能改簽,這是去年底才實施的,詳情您自己查一下。

 

為什麼不住上海,一是因為嘉興漢庭是五折預付房,85元一晚,訂了2天,如果臨時改住上海,房費較高,二是每天搬家太累,最後是嘉興漢庭距離火車站才1.3公里,嘉興火車站直走右轉就到了。

 

上海南站不小,但環境不佳,尤其是廁所,不像是上海市的標準,介意的人要搭火車請到虹橋火車站,真要省錢,才來南站吧!

 

我們搭的這趟車是上海南站往溫州的車,中國自從高鐵通車逐步通車後,有些路線一般列車減少了,對於收入不高的農民工,並不是件好事?D字頭的動車票價還好,但G字頭的高鐵就很貴了,下圖是半夜火車上,人還是不少。

 

 

 

1/24凌晨 00:35火車準時抵達嘉興站,下車的人比想像的多,23:32上海南站發的車是當日最後一趟經過嘉興站的火車,票價只有12.5元,兩地之間沒有比這個更便宜的公共交通工具,當地人才知道搭乘,外來客通常是到上海虹橋站搭高鐵到嘉興南站,計入轉公車時間,這種短程旅行高鐵不具優勢?洗完澡,躺平時已經02:00。

 

嘉興火車站前的計程車都不願跳表載我們去漢庭酒店,1.3公里走了約20多分鐘,旅館櫃台人員很驚訝半夜沒問路還能走到旅館,我是用百度地圖導航,用了4MB的數據流量及40%的手機電力才達成的,這種即時導航相當費電,不到重要時刻我很少用,因為當時太晚了,人又疲憊,不想再校正我常用的的Google離線地圖。旅館房間燈光不夠亮,第一晚就用上自帶的LED燈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493969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07:41
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