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珠海拱北口岸交通
2015/03/11 13:50:20瀏覽3248|回應1|推薦2

中國珠海拱北口岸交通

 

珠海幾年前去過2次,3月7號去了第三次,3月8號23:05 出珠海拱北,進澳門關閘,搭AP1公車於3月9號23:55到達澳門機場,趁著印象還深刻的時候,先整理一下珠海拱北口岸的交通狀況。下圖是離開拱北口岸前,晚上11點廣場上拍的照片


下圖是在珠海住的7天優品酒店18樓,俯看的珠海拱北關與澳門關閘。深紅色建築是珠海拱北關,遠一點灰色建築則是澳門關閘。

 

 

 

拱北口岸大樓如下圖,由澳門入關是由大樓「入境」出口直接走出來的。

 

 

 

但反向由拱北「出境」時,如果直接走向口岸大樓,則進不去,要回頭走約100公尺,至下圖鐵柵欄陣,人少時也是走直線,不影響行進速度,但人多時,則會移動柵欄,就繞啊繞的慢慢走了!

 

 

 

出了澳門關閘,前兩次都是坐計程車離開關閘,3月8日是第一次搭公車,出關後前行不到100公尺,搭電扶梯下到地下層的「關閘巴士總站」搭公車,公車站有數個車道,AP1位於右手邊盡頭的A車道,站牌標示是紅色的,如下圖。

 

 

 

車資是查過的資料每人4.2元,兩人各背一個背包,我又手提一個20吋行李箱,沒有被要求多付行李箱的費用。AP1公車上照片如下圖車上廣播有英文,完全聽不懂的應1該是葡萄牙語?及聲音很小的中文,澳門機場前一站是「機場倉庫」,別提早下車了!

 

 

 
 

關於珠海拱北的公共交通,下圖是拱北口岸的公車分佈圖。

 

 

 

口岸大樓出來,左邊是「廣珠城軌珠海站」,如下圖,有城際快鐵通往廣州南站。

 

 

 

廣珠城軌珠海站前是公共汽車「城軌珠海站」如下圖,就上面公車分佈圖來說,是位於左下角位置。

 

 

口岸大樓出來,右邊是「拱北車站」大樓,如下圖,有長途客運車,另外在口岸大樓左前方有「通大汽車站」,我們由江門搭到拱北的中旅客車,下車點在口岸大樓的地下層,那裡也是個汽車站,這3個長途客運的班次,抱歉我沒仔細看?

 

 

 

拱北車站前是公車「拱北口岸總站」,如下圖,對旅客比較重要的是207路,終點站是珠海機場。「拱北口岸總站」就上面公車分佈圖來說,是位於右邊位置。

 

 

 

口岸大樓出來正前方電扶梯往下到地下層,對第一次進入的人來說,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大商場,公車分佈圖上紅色線條是商場出口,右上是北一門,左上是北二門,又有一堆公車路線,其中北二門離華潤萬家超市最近。下圖是路過的西二門,右手邊看見有一珠海機場城市候機樓。

 

 

 

地下層除了有長途客運站外,也有公車站牌,下圖是公共汽車「城軌珠海站」的1路及2路車,第二站「拱北口岸」站就在拱北口岸地下層,而第四站「拱北」則是在上述「北一門」出來,華潤萬家超市前的馬路對面。

 

 

 

這兩天看到的公車票價,空調2元,無空調1.5元。另外查到,夜間公車N20往橫琴口岸是3元。

 

由拱北口岸往北一路到華潤萬家超市的那塊區域,遊客及澳門過來買菜的人相當多,有點混亂,這個區域的連鎖酒店分店也比珠海其他區域貴,主因當然是交通超級便利!

 

如果圖個安靜,且交通也方便,建議1路公車的第五站華僑賓館,與第六站的摩爾廣場那個區塊,公車路線多,沒什麼遊客,且這兩站之間有間沃爾瑪超市,人少很多且東西比華潤萬家便宜。

 

現在台灣飛澳門有廉價航空,珠海口岸旁又有動車等級的城軌通往廣州南站,對飛香港機票不便宜的高雄來說,我認為這條路線是高雄到廣州及以西廣東部份、廣西、貴州的首選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435299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09:08
终于回来了,先介绍下行程路线哈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5-03-12 21:09 回覆:

出發前 1/23 的文章中, 有提供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90915 

即時資訊分享, 您沒看嗎?

3/8 23:55 起在機場痛苦熬夜超過7個小時, 實際睡不到一小時, 精神慢慢回復中, 10多年前聽眼科醫師的話, 就沒熬夜過了! 年紀大了, 這一折騰, 下次就算免費機票, 也不玩了!!!

明天應該可以開工整理資料及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