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三)
2014/08/12 12:57:33瀏覽200|回應0|推薦2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三)

 

7/11甲篆步行到坡那,下午4點搭車往坡月方向走,在甲篆衛生院下車,票價3元。過馬路往前走約50公尺左轉,路口處有一游泳池標誌,如下圖,這個照片中的游泳池應該是公辦的,但目前閒置,另外有兩個私人收費游泳池可以游泳,詳情後續。

 

 

 

只有一條路,不會迷路,下圖田園風光不錯,民居也是樓房,又有泉水游泳池,但走入社區仔細看又出乎意料,你我大概都不願意住這邊?也是後面再談。

 

 

 

路過完全沒護欄的橋樑,步行或騎車還好,開車如果是新手,或者駕照是〝土雞蛋〞換的,由另一方向過來是90度左轉上橋,可能就有挑戰性了。

 

 

 

 

 

首先看到的游泳池比較算是個游泳池,就是照片上的那個,停業原因不明,但這個大的游泳池沒開門,另外兩個私人的游泳池就生意興隆了?

 

 

 

第一個小泳池在見到上面那個泳池後左轉約30公尺,與我們同車從坡月來的2人買了票,一人5元,我懷疑這是觀光客的價錢?泳池位於山壁邊,水源確實是山泉水,下圖為進水口。

 

 

 

進水口水量大小看不出來,但從下圖出水口水量判斷,水量不小,循環快,水質應該不錯。泳池內人不多,玩水的多,游泳的少,摸了進水口旁山壁出來的泉水,是冰的,因此看看就好,下次來游泳的念頭打消了!

 

 

 

 

大泳池直走不到100公尺,又有一個游泳池,大門口收費,不買票不能參觀,神神秘秘的,看不出水源哪裡來,是否與前一個泳池一樣清澈,就不知道了?門票3元,早上7點到晚上12點隨你泡。

 

 

 

再往前走,是條村落內的小巷子,整排房子都是樓房,但仍是農舍性質,一樓擺放農具外,養了雞鴨鵝等牲畜,在田野間或山路上路過單獨或兩三間這種類型的農舍,算不了什麼,但如果是一整排且是小巷弄裡,就有點不舒服了。傳統農舍不會這樣蓋,不符合使用方便性及機能性?應該是原農舍被徵收,整批農民被迫遷移至此。

 

 

 

這種整排式農舍,對傳統農民來說,並不適當,一是通風不良以致味道很不好,二是人畜居住密集又接近,想到禽流感,就....! 本以為前面有路,快速通過,結果是〝無尾巷〞,回頭又快走通過,路上還遇到3隻鵝,鵝比鴨大,鴨會怕人,鵝就不一定了,見到成群的鵝,尊重一下比較好。

 

 

  

 

 

回到大馬路上後,往前行,進入甲篆鄉治所在地,坡月村屬於甲篆鄉管轄,但坡月村比鄉治所在地甲篆村熱鬧多了。

 

 

 

 

 

甲篆鄉公所再往前就出了城,走公路逆向靠河邊往巴馬方向走,我們的目的地是坡那。巴馬到坡月搭車,要坐右邊,左邊完全沒風景,如果步行靠右走,看不見背後來車,風險高,因此昨天與今天我們都是逆向往巴馬方向走,靠左側河邊走看風景又較安全。沿途風景如下,一樣可惜之處就是雨季盤陽河水是黃色的。

 

 

 

 

 

由甲篆鄉公所到坡納約3公里,到「百馬」時,如下圖左邊有橋可過河,後來在坡納看到的旅遊地圖,對面也有步道,待確認?

 

 

 

從橋往前約500公尺才有步道如下圖,沿步道有涼亭及觀景台。

 

 

 

 

 

 

 

 

 

我們一直走到坡納村為止,如下圖,今天走了6.3公里,都是平坦路面,但有些路段是逆向走在公路邊上,對面來車速度都很快,有點擔心!

 

如果要走我們的路徑,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去看了山泉游泳池後,再於下車處搭車到坡納村,下車點對面廣場上有旅遊地圖,看一下是要走一段直線或盤陽河兩岸各走一趟。

 

 

 

坡納村回坡月車資4元,找個客運車好停車的位置,隨攔隨停。時間夠的話,可以再搭車到巴馬縣城逛逛,車資應該是2元?因為巴馬到坡月全程是5元。

 

 因為UDN本月60MB儲存空間已滿,本文照片目前存放於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08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