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六)
2014/08/14 12:50:09瀏覽218|回應0|推薦2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六) 

 

7/17早上搭公車去巴馬縣城,這是6/22日到坡月村後第一次進城,約30公里的路程,票價5元。到縣城裡,如果您要逛街買東西,就在文化廣場下車,就是在車上往右看,如下圖有個大〝〞字的地方,廣場在十字路口,在紅綠燈前或過了紅綠燈後,司機會主動停車,通常大部份人也在這裡下車。

 

 

 

過了紅綠燈後下車點有個比較大的超市〝万家樂〞,進去看了一下,面積大且商品比坡月村的超市多了不少。

 

 

 

馬路對面是除了汽車站外,巴馬縣城最主要的候車點,上車的人數可能都比發車的汽車站還多,如下圖。

 

 

 

路口的最後一個角落是兩家挨著一塊賣炸雞的,如下圖,兩家是不不是都很像XX基。

 

 

 

 

 

這條主要幹道叫壽鄉大道,一直往前走,約10分鐘,到底了是個丁字路口,右手邊就是巴馬汽車總站了。除了沿途有商家外,壽鄉大道左邊那塊區域幾條街看起來比較熱鬧。

 

 

 

我們走到汽車站後,本想搭往鳳凰鄉的車,在途中〝賜福大橋〞下車,看一下賜福湖,在汽車站外看見一輛寫著〝鳳凰〞的車,正在倒車停車,問了司機幾點走,司機回答剛走一輛,他的車不一定幾點走,中國鄉村有些客運車或麵包車是坐滿或者幾乎滿才發車,中大型客運車的情況不清楚,但在貴州看過麵包車沒坐滿就開車的情形,司機要那兩位要求提早走的乘客補空位差額,沿路司機與乘客為了要補多少錢,一路爭辯。不願意空等,我們放棄賜福湖,改去母雞山。下圖是母雞山廣場及附近景色。

 


 

母雞山離汽車站約七八百公尺,外形遠看似母雞而得名,下圖是屬於雞頭部份山峰,上面有兩個涼亭,這個是比較低的一個。山下正在蓋房子,售屋廣告都發到百魔洞去了。

 

 

 

母雞山下的建案,一坪約7萬5新台幣,以巴馬所處地理位置及生活機能來說,我認為太貴了,在母雞山上一看,已經蓋了不少大樓了,還再蓋新的,目標市場應該是外來投資客?廣西在中國算窮的地方,巴馬地區賺到養生者大錢的也是少數,一般民眾有多少人能力消化得了那麼多的房子,我存疑?

 

 

 

母雞山只算是社區中一座小山,政府建好了步道及涼亭等設施後,沒錢就沒人維護,這也不是第一次看見,台灣也些社區公園,甚至蚊子館不也見怪不怪了。下圖是雞頭及雞尾兩座涼亭,照片是在上面圖中涼亭拍的,雞頭到雞尾要下山走一段路再上山,因為雞尾上的視野較遜色,且斷斷續續下著雨,我們就沒上比較低的雞尾了。

 

 

 

 

 

從雞頭上的涼亭看剛剛上去的涼亭,視野不錯,可惜是陰天。

 

 

 

母雞山上下來,隨意走,走到了6/21參加旅遊團到巴馬所住的旅館,電梯到5樓,我們還要爬一層樓梯到6樓,當時心裡存疑今天一看果然是屋頂搭蓋的鐵皮屋,來中國住過2百間以上旅館,第一次住到違建?

 

 

 

在壽鄉大道的人行道上看到下圖小孩打點滴趴趴走的情形,在中國這不是第一次看到。

 

 

 

但是卻是第一次看見幾十個小孩在醫院內外都打點滴,人行道上有一二十支,醫院內看見的更多,感覺是每人都打點滴? 比台灣六七十年代之前,小孩到醫院,不管什麼病都要挨一針還嚴重! 是醫生的一般習慣作法,還是病童父母的要求?年紀太小的針還扎在頭皮上,看了就痛。

 

 

  

 因為UDN本月60MB儲存空間已滿,本文照片目前存放於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16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