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九)
2019/12/14 09:38:50瀏覽441|回應0|推薦6

蘭州白塔山及中山橋

 

白塔山」位於蘭州市區內,山下是穿過蘭州市區的黃河,黃河上有白百年黃河第一橋「中山橋」。下圖是下白塔山,走過中山橋後,回頭拍的照片。

 

 

 

1122早上一樣是步行至「和平飯店」公車站牌搭公車,和平飯店有兩個站牌,兩者距離約200多公尺!今天前往白塔山是到比較遠的站牌,搭131路公車,票價1元。

 

 

 

在「白塔山公園」站下車後,順著步道往上走,沒幾個台階,就到了公園大門,往大門後台階一看,老太太又不上去了!5人順著台階慢慢往上走,回程再來接人了。

 

 

 

白塔山上的白塔,幾年前曾經因為傾斜而加了新的基座,在塔邊聽本地人說最近好像又有問題了,原因是土質的關係,塔底有土壤流失掏空的潛在危機?

 

 

 

出了白塔山公園,往右走約100公尺是「金城關文化博覽園」,金城關文化博覽園包含了蘭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列館、蘭州黃河橋樑博物館、中國秦腔博物館、蘭州文化體驗館、蘭州彩陶館等,是蘭州的一處重要文化旅遊園區。今天只去了「蘭州文化體驗館」及其樓上的「蘭州黃河橋樑博物館」。

 

 

 

蘭州黃河橋樑博物館有中國及全世界著名橋樑的圖文資料展示,主角當然是黃河第一橋「中山橋」,有模型、材料、史料等展出,走過中山橋前先到博物館補習一下是不錯的安排。

 

 

 

過了中山橋不遠是張掖路步行街,這裡是目前蘭州最繁華商業區,除了地面上的商店外,地下層也有商業步行街。

 

 

午餐選在張掖路步行街附近的「再回首」,蘭州知名小吃店之一,中午1點了還是滿滿的食客,進店後沒人安排座位及送餐,要自己排隊買餐券、取餐、找座位。現在是旅遊淡季,湊湊熱鬧還可以,如果是旺季,我們可能會看一眼後離開吧!?

 

 

 

晚餐去離旅館2公里遠的東方紅廣場邊的國芳百貨,百貨公司裡有不少餐廳,「弄堂小館」位於7樓,西寧市也有一家分店沒吃上,就排在蘭州了。

 

  

進入餐廳,服務生帶位入座,確認我們共6位後,沒給菜單就離開了。我看見桌子上的QR Code,打開手機在微信掃描後,看見一人2元茶資12元已經列帳,也見到了菜單,手機上點餐及結帳,用微信付款後,約5分鐘就開始上菜,吃飽了直接走人。感覺口味還可以,卻坐得滿滿的人,原來是上菜快,價錢又親民,6人才吃了212元。

 

  

弄堂小館的與乾隆烤鴨的餐具包幾乎是一樣的包裝與內容,老太太又帶了一份半回家作紀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24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