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四)
2019/12/04 07:47:45瀏覽394|回應0|推薦6

張掖七彩丹霞

 

甘肅張掖最有名的景區是「七彩丹霞」,1117的七彩丹霞之旅,結果成了白色賞雪之旅!

 

 

 

昨晚張掖下了一場雪,由早上房間窗外看得出來,早餐時聽說同伴中有人夜裡11冒著零下10度低溫下樓到戶外賞雪!!

 

 

 

1117早上9點司機準時來接,包車的訂單是前一天在「淘寶」下單的,一趟40公里,來回80公里的路程,遊覽期間司機在停車場等候,300元人民幣的價錢相當公道。

 

 

 

往景區沿途路上積雪,有些路段已經結冰,司機開得慢,且通常與前車保持較長車距,路上就看見前車打滑,及機車摔倒路邊畫面。

 

  

車行55分鐘抵達七彩丹霞景區,下車後趕緊穿衣戴帽,因為內外溫差有20多度!旁邊那輛車就是我們的包車。

 

  

下車處距離景區售票處有三四百公尺遠,因為還沒人踩踏,積雪還沒硬成冰,路不滑好走,進到景區後的步道也一樣,不過景區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掃雪及鏟雪了。

 

.

 

 

買票時售票員問「確定要進去嗎?」,我明白她的意思,因為一場雪,七彩丹霞已經只剩下白色了。在景區巴士上等待發車時看見的景象如下。

 

 

 

我們這輛大巴車只搭載我們6人及一位當地人,她是來拍雪景的,如果口袋夠深,可以包一輛小巴車,還配有專屬導遊。景區大小車輛都已經加裝鐵鍊了。

 

 

 

景區巴士只停3站,平日可能嫌少,不過以今天的狀況算足夠了。景區車停留的第一站照片如下,老太太只往上走了半程,回程再接她,我們5人也沒有登到最高的觀景台。

  

 

 

第二停靠站的上下車地點不一樣,老太太看了往上的階梯,直接說不上去了,這時候景區車已經往前開往上車點,在場工作人員說可以搭後面的景區車前往上車點,我們就留下老太太,上山繞了一圈,再下到乘車點會合。

 

 

 

最後來到第三個停靠站,這個景點2012來的時候還沒有開發,看了一下,叫作「七彩虹霞台」,同車女孩說這裡的色彩最豐富,可惜今天是無緣看見了,且大部份步道封閉,只能拍了七彩虹霞台的地標「神龜問天」後,下山離開,聽說七彩虹霞台是景區最熱門之處,除了景色美外,還是熱汽球放飛基地,旺季時這裡還有遊客流量管制措施。

 

 

 

快到景區出口時,打電話給司機,到早上下車處車已經到了,回程路上積雪有些路段已經融化,回程快了10多分鐘。

 

 

 

下午2點多的午餐在旅館樓下牛肉麵店解決,晚餐叫了Pizza Hut外賣,4.7公里遠居然還能外送?手機叫完外賣後,才想起外面低於零下5度的低溫,且路上還可能有結冰的可能,有點於心不忍!預訂送達時間是19:3019:29時接到外送員的電話,請求我先收貨,我當然同意,且要他慢慢騎,小心路況,最後差不多19:50才送達,我提前到旅館大廳等候,看見Pizza Hut自家外送員凍僵的臉,這餐吃得不安心!

  

最後附上20122月到訪七彩丹霞景區的一些照片,當時景區剛開幕,免門票,只買了一張景區車票就像今天一樣遊園,當年景區只有部份木棧道,沒有其他任何設施。今天景色是否依舊?可惜一場雪而無法作比較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14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