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六)
2019/12/08 08:04:35瀏覽451|回應0|推薦9

西寧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1119早上在旅館旁公車站牌,搭14路公車前往「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旅館是西寧市地標建築之一,因此公車站牌叫「西寧大廈」外,公車路線也相當多。14路公車下後,找不到方向?3年前才來過啊!原來多了條高架公路,上動物園的路改道了。現在是下14路公車後直行往山坡上走,不到5分鐘路程。

 

  

西寧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門票30元,加上20196月開館的熊貓館,聯票50元,老人免換票,進動物園大門及園內的熊貓館出示證件即可。

 

 

  

各地新開館初期的熊貓館幾乎都大排長龍,且限制參觀時間。今天氣溫約零度5度,又非假日,算上我們6人整個熊貓館不到10名遊客,愛看多久就隨意了。


看完貓熊,一看見後面的上坡路,老太太就說不走了,她獨自走回不遠景區大門附近等候,怕她久候,我們5人簡單逛了一下,因為已經來過動物園,因此今天就沒怎麼拍照。

 

  

20167月的文章及照片 http://blog.udn.com/hcan8999/71408606

 

出了動物園,一輛滴滴快車加一輛計程車前往「紡織品大樓」,紡織品大樓位於「力盟商業步行街」,如下圖,標記1是紡織品大樓,附近有多家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

 

  

乾隆烤鴨」位於紡織品大樓7樓,同層樓有多家不同菜系的餐廳,外面也有不少餐館,力盟商業步行街是西寧吃飯及逛街的好地方。一頓烤鴨6296元,沒吃完。西北地區的烤鴨店不少是烤鴨單點,餅及配菜要另外點選,餅還分薄的筋餅及較厚的春餅

 

 

 

乾隆烤鴨的餐具一份2元,下圖右邊是整包未拆,左邊是大包拆開後,沒開封,質料還不錯的濕毛巾,另外還包括紙巾、手套、筷子、牙籤。老太太帶回這一包半當紀念品。

 

 

 

因為吃午餐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且吃得飽飽的,因此晚上7點多才派員至旅館對面中發源廣場美食街,外帶陜西涼皮當晚餐而已。依照這幾年一群人出遊的模式,午晚餐都是其中一餐安排豐富一點,另一餐就簡單解決,以免腸胃負擔或增胖太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181086